此篇為育兒屎尿屁雜唸,不喜慎入

生了兩個才真的深切體會,每個孩子都是絕對獨立的個體,無論是長相、體型、髮質、聲音,乃至個性、喜好,甚至他們的腸胃。


愛瑞生小時候常為便秘所苦(其實是父母苦惱),最高紀錄是一星期才解一次。後來採取李式雞尾酒療法(我自創的名詞,ㄎㄎ),即:早上與午睡醒來後各喝200CC左右的溫開水清清腸胃(提醒他們該上工了,不要太懶散)、下午吃一整碗的水果餐(木瓜、地瓜、香蕉尤佳)或優格、優酪乳幫助腸胃蠕動、牛奶泡的濃一些。逐漸調整下來倒也確實改善他嗯嗯的狀況。可喜可賀。


至於小駿,雖然他的嗯嗯偏稀偏軟總是有酸味且常常一天數次,但因為他一歲以前全母乳,所以我們解讀為「母乳寶寶的正常現象」而不以為意。但是斷了母乳後居然一樣一天多次,甚至更稀,終於讓他嬌嫩的小屁屁不堪負荷,長了嚴重的尿布疹,成了如假包換的「爛屁股」。我們這才帶他去看醫生(真是太大意的父母)。


超音波檢查結果確認並沒有任何疾病(呼,還好~),就是腸胃蠕動確實比較快。


腸胃蠕動太快?原因? 個人體質(這四個字真好用,可以回答所有醫生無法回答的問題)。


果然是個急驚風啊臭小駿。急著加入我們、急著學爬、急著走路、急著學說話,現在可好了,不只外在表現是個什麼都快的小傢伙,連腸胃都慢不下來呀。看來暫時也只能以益生菌和牛奶泡稀一點來調整看看了。


看著這兩兄弟的發展,發現他們倆真是有趣的極端。哥哥目前為止看來凡事都慢,不只是生理發展(低張影響),就連性格也明顯看的出來比較溫和的,笑也溫和、哭也溫和,就連拿玩具K弟弟的手勁兒也挺秀氣。雖然也會搞破壞、也會躺地上耍賴、不高興了也會哭著發洩,但是整體而言就是「殺傷力不大」,而且非常聽話,教他做什麼就做什麼(喔,不。最近他的「不要」頻率提升很多,會拒絕了),基本上是個很容易照顧的乖孩子。


但是弟弟就不一樣了,才剛學會走路的他現在總是小碎步,整天披哩啪啦(肉腳走在地板上的聲音,好可愛)忙裡忙外好像有什麼大事業一樣。看到想要的東西會向迅猛龍一樣快速抓取,從不失手。一哭起來像鬼哭神號一樣驚天動地,現在會說話了更是常常拉著人大喊,要人抱、要吃東西、要玩玩具、要喝ㄋㄟㄋㄟ,生怕沒人注意到他。若是遲了一點沒滿足他的需求,他會紅著臉激動大叫,存在感十足。


我常常坐在旁邊看著他們自得其樂的玩耍,觀察他們一慢一快的互動(想像一下大雷龍與迅猛龍在我家客廳一起玩遊戲),沒有誰比較好或不好,單純就是不同慢的可愛,快的有趣


看來不只針對他們的腸胃要給予不同的飲食調整,平常的陪伴與管教方式更是我正要面臨的大考驗啊。




(熱情的小駿最近很愛從背後給哥哥攔腰一抱

【愛可碎碎唸】


1. 不管是雷龍還是迅猛龍,只要他們看見我坐在電腦前面,就會立刻左右包夾上來,大喊「要!」「Elmo!」(要我播Sesame Street的影片給他們看),好煩人哪!


2. 別人在紀錄農曆春節去了那兒玩或是新年新展望,我這個可憐的媽淨是在擔心小子的屎尿屁,呼應忙碌而沒有重心的九天年假,整個好淒慘啊







【延伸閱讀】


育兒屎尿屁


大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