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仙子皂】


打皂日期:2008/10/05


成份:橄欖油45%、乳油木果脂10%、苦茶油10%、葡萄籽油5%、椰子油15%、棕櫚油10%、白油5%、澳洲淺粉紅礦泥粉、奧圖玫瑰精油、水、NaOH-5%


將將將獎!各位人客啊,這是我的第二十鍋手工皂!(打了快一年才20鍋,有點遜啊...)


這次目標是粉粉嫩嫩的粉紅色,因為怕像上次的粉紅玫瑰母乳皂一樣變成豆沙色,所以沒有用母乳取代水。成品不論是顏色或洗感都很令人滿意,唯一可惜的是奧圖玫瑰精油的香味在皂化的過程中幾乎被破壞光了(其實是因為太珍貴,我用的也不多,ㄎㄎ),只好安慰自己雖然不香,但功效還是在的。


因為配方用了10趴有神仙油之稱苦茶油,所以命名為「粉紅仙子皂」。


澳洲淺粉紅礦泥粉功效:淨化、緊實、恢復肌膚彈性,改善肌膚暗沉與乾燥。


苦茶油功效:滲透性佳,具有絕佳的保濕力;含高抗氧化物質,能在肌膚表層形成一層保護膜,隔離紫外線與髒空氣。





除了全粉紅,還做了一條幾何圖形的變化,白色部分是「鋼砲綠茶皂」、紫色的是「紫草雪亞母乳皂」。做造型變化最期待的就是切皂的那一剎那了,真是驚喜!美極了!


(不過狗嘴瑞克卻說這一塊是「叫化子皂」,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