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讀書會周把拔和璇媽感召,開始試著做點心大約半年,熱血仍在,但是餅乾越做越少,因為成分裡的大量奶油和糖有點把我嚇到,除非是想讓孩子也一起動手玩,否則已經很少主動做餅乾了。蛋糕雖然相對的少油少糖,但是過度精緻的點心天天吃也不太像話,所以什麼都喜歡嘗試、但是沒一樣精通的愛可我,又興起了自己做麵包的念頭。


做麵包的重點是揉麵糰和發酵,我一介弱女子,聽到很費手勁兒的揉麵團就怕,因為不想變成神力女超人啊~於是,又把念頭動到「攪拌機」上頭。不過能夠攪麵包麵糰的攪拌機動輒上萬,實在不是一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適合「開落去」的一條錢啊啊~


然後有次跟某友聊天,不知怎麼了聊到麵包機,我腦袋裡馬上「叮咚叮咚」響起來。對吼,還有麵包機啊!他有單獨揉麵糰的功能,不就取代了攪拌機了嗎?或是忙的時候也可以全自動幫你做好各類土司或麵包,進可攻,退可守,分明就是新手的不敗選擇嘛。而且而且,價錢相對便宜,大約只要攪拌機的三分之一就夠了。喔喔喔!麵包機,就是你了!(抱)


上網做了功課後,發現說到麵包機,大家幾乎一面倒的推薦PanasonicSeikoSeiko的價格較高,幾乎抵買一台麵包用攪拌機,如果花那麼多錢買麵包機,我還不如買功能更多、更進階專業的攪拌機咧,所以,直接淘汰。接下來就是該挑Panasonic的哪一款的問題了。



目前Panasonic的麵包機有四款,依上市時間先後是:SD-YD250SD-BM101SD-BM103TSD-BM152官網上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功能看的我頭昏眼花,乾脆打電話進去問客服,問他四者差異(有沒有這麼認真啊我,當年的老師們要是知道我現在的求學精神,大概都要留下感動的眼淚了吧)。以下是Panasonic客服的分析,括弧裡的是我的內心OS


四款麵包機的共同點是:都可以全自動完成揉麵、發酵、烘烤,直接吐出一條香噴噴的麵包、都有不同程式設定(例如吐司、法國麵包、全麥,每種型號多寡不一)、都有酵母自動投入功能、都可以預約、都可設定不同烤色、都可以單獨進行揉麵功能。差別在於:


SD-YD250一次最多可烤2.5公斤,適合大家庭或麵包需求很高者。麵包程式設定比較少,不能做蛋糕、沒有配料自動投入,也就是想加葡萄乾核桃一類的配料,必須抓好時間自己放進去。(麵包程式少沒關係,反正我最原本是希望他幫我揉麵糰而已,自動做麵包是附加的;不能做蛋糕無所謂,畢竟麵包機做的都是多油多糖的磅蛋糕,少吃為妙。但是最後一點對懶人而言是致命傷,淘汰!)


SD-BM101一次最多可烤一公斤,適合小家庭。有配料自動投入。(我們家算四加一人,一公斤會不會有點少


SD-BM103TSD-BM101的弟弟,多了米麵包功能。(米麵包?沒吃過,聽起來也不特別有吸引力


SD-BM152:一次最多可烤1.5公斤。功能和其他SD-BM都一樣,但是可設定的程式更多,食譜更多樣。


本來想買入門款SD-BM101,可是想想我們家麵包吃得挺兇的,而且Yahoo拍賣上SD-BM101SD-BM152價差僅5001000之間,所以最後用了我,呃,用了瑞克五張小朋友,把SD-BM152領回家。立馬展開我的熱血麵包之旅,喔爺~




【愛可碎碎唸】


1. 貼文的這一天,我的麵包機已經進駐兩週,每天日也操,眠也操,堪稱我們家最辛苦的電器是也。這一系列「麵包機文」計畫詳細紀錄前七天的狂熱摸索期,希望可以在麵包機周年以前把七篇貼完......


2. 前幾篇麵包文原本發表在FB,可是FB沒有html,頁面也不能編輯,所以改貼回老地盤囉。


 


【延伸閱讀】


血麵包機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