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武陵農場,粉紅佳人)



(2011年3月,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我喜歡會開花的樹,開著黃色粉撲般小花的相思樹、有如黃金瀑布的阿伯勒、高大華麗的美人樹、從花開到花謝風情各異的台灣欒樹、風吹來彷彿下雪一般的千層樹、就連落下也傲然的木棉花、五月一到就讓整座山白了頭的油桐花,有如嬌豔姐妹花的羊蹄甲和艷紫荊、充滿南洋風情的雞蛋花...,更不用提香氣撲鼻的桂花、玉蘭花。每次在路上、街邊遇著了開著花的樹,總忍不住驚呼,頻頻回頭不忍離開。其中最讓人狂熱的,要算盛開起來驚天動地的櫻花了。





(2011年2月,巡田水的李先生與光禿禿的一葉櫻)


 


 


去年追著櫻花跑,在人潮洶湧、花海也洶湧的淡水無極天元宮,受到怒放的吉野櫻極大的震撼,當下決定東施效顰,也種幾棵櫻花樹。從春天等到冬天,總算等到他們落葉,千里迢迢從陽明山搬回我們的小院子,而且,是以「裸根」的方式運來的,很令人心驚。今年年初到武陵農場賞櫻花,從台灣第一賞櫻勝地呆了三天,回到家看到依然光禿禿毫無動靜的枝幹,實在擔心。



瑞克就這麼一日看三回,又從冬天盼到春天,總算,三月中,出現花苞與新芽了!雖然花況不算好,但總算是個生命跡象,大幸也。


期待他們落地生根,期待明年的盛開,期待~





(2011年3月中,花苞出現了,粉紅與嫩綠,充滿春的氣息)


 



(第二天,花苞還沒展開,花蕊已經先探出頭來)


 



(第三天,花苞再展開一些,顏色變淡了)




(第四天,盛開。無敵華麗的白色重瓣。)


 



(背面。通常一枝三朵。)


 



(以藍天為底,美極了!)


 



(快凋謝時,又逐漸轉為粉色。)


 




(開盡了的艷粉,和盛開時的純白,全然不同的兩種風情)



 


【愛可碎碎唸】


1. 當然不開花的樹我也喜歡,但是很多樹的樹型、姿態都太像太難辨認,所以樹上開出的花成為不是植物通的我記憶的標記。


2. 本來要貼幾篇麵包機文,後來發現似乎連三篇都食物文,那就來個櫻花文裝風雅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