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買回來當晚就開工。


我用機器附的軟吐司食譜,做了一條葡萄乾吐司。根據說明書附的食譜,把料全部放進去,各項功能設定好,預約隔天早上七點出爐,接下來就沒事做了覺得好空虛喔,一點也不嗨。而且一直到我上床睡覺,麵包機都還毫無動靜,感覺真不踏實,很怕會失敗。還好隔天一早醒來,就聞到滿室麵包香,不管好不好吃都覺得幸福啊~


手刀奔進廚房,把麵包倒出來,立馬切來試吃。



(將將將獎!香噴噴的葡萄乾軟土司出爐啦~)


 


喔喔喔喔~~好好吃喔!外皮酥脆、麵包體香嫩軟Q,一點也沒有傳說中麵包機成品比較乾的問題,甚至比很多麵包店的吐司都還好吃啊!兩兄弟讚不絕口自不多說,連我媽媽都說好吃,讓她想到我們小時候跑去麵包店買剛出爐的吐司,大家一人一口撕來吃得幸福美味。而花錢消災的瑞克大爺,喵了一眼以後居然說,「我今天要吃麵線。」麵個頭啦,給 我 吃!!


最後這位先生下了結論,「就像麵包店的一樣啊,有什麼好興奮的?」吼,就是像麵包店的一樣才了不起啊~太開心啦~(轉圈圈)



(這麼軟~)




(葡萄乾愛吃多少,就加多少!)



 


冷了以後濕潤度和酥脆度都還OK,不過剛出爐的美味印象太深刻,所以比較之下還是遜色了。我特地留下兩片做實驗,一片下午吃,一片隔天,確實有比較硬,但不會乾,蓋上鋁箔紙近小烤箱烤個3-5分鐘,馬上就恢復剛出爐時的美味了。


試過了軟吐司功能後,下午再接再厲試試麵糰功能。依照指示投入材料、設定好,一個半小時之後就有一陀已經打出薄膜、初步發酵的麵糰了,接著按照食譜的說明進行鬆弛、整型、發酵,又再耗去將近兩個小時(驚!沒想到做麵包是這麼費時的事,還好已經有麵包機代勞費力的前半段,呼~)。選了簡單的牛角造型,又突發奇想做了肉鬆起酥麵包。看麵糰在烤箱裡不斷膨脹、上色,我不斷大叫,「真的是麵包耶!」李媽媽答曰,「廢話,你不就是在做麵包嗎?」噗,是啦,只是沒想到真的就這樣成功了嘛~出爐後不顧高溫,我們母女倆立刻瓜分了一個小牛角,吃起來就像,就像麵包,好吃的那一種麵包。喔喔,這根本不是麵包機,是魔術箱啊!



(麵糰整型以後,交給Gene幫忙塗蛋汁)


 



(出外景的牛角小餐包,色澤金黃誘人)




(撥開來,比土司更軟)




(包肉鬆,蓋上冷凍酥皮,做成肉鬆起酥麵包)



 


想像一下,把麵粉、奶油、糖、奶粉、鹽、水、酵母粉丟進去,這小機器就吐出一條土司給你,實在太像變魔術啦~~即使是僅做揉麵團的動作,後續自己做花式麵包,過程也出乎意料的好上手(前提是,要有時間),一點不用擔心「只能做吐司好單調」。這魔法麵包機確實是愛吃麵包的人的超級福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