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0106主題:交通工具;引導人:璇璇媽媽) 詳細記錄在這裡


這個月的主題是交通工具,是幾位媽媽們為了讓幾個男孩子有得發揮而特別安排的。璇媽這一堂課安排的非常札實有趣,從繪本,到延伸活動,都環環相扣,果然男孩子們上起課來反應主動氣氛熱烈,交通工具果然魅力大啊!


其中的三輪車競賽,Ericson一整個駕輕就熟,無論前進後退轉彎煞車都非常熟練,看他身高也夠了,看來可以幫他升級為加輔助輪的腳踏車了。


 



(日期:20100113主題:交通工具;引導人:Ecco 詳細記錄在這裡


我家兩個兒子是標準的「交通工具迷」,他們對各種交通工具名稱、功能,甚至聲音暸若指掌,這個月的主題簡直像是為他們量身打造的。不過上週璇媽的「分類遊戲」對他們而倒算新嘗試。所以這一週我繼續延伸,讓孩子們將交通工具分為天上飛的、路上行駛的,水面航行的三種,經過上週璇媽的訓練,大家都表現的很好哩~


 



(日期:20100120主題:交通工具;引導人:周媽媽) 詳細記錄在這裡


非常喜歡周媽媽這週的繪本之一「這是誰的腳踏車?」,課後也從圖書館借回來給溫故知新,兒子們很愛。另外延伸活動「立體迷宮」和七巧板也很好玩,Ericson玩過迷宮訓練手指的控制力,所以他了解原理,但Gene沒有,於是一整個很想脫軌前進,妙哉。


課後我也買了七巧板給他們兩玩,非常感謝周爸做的底圖,非常實用哩!


 



(日期:20100127主題:交通工具;引導人:Maggie 詳細記錄在這裡


這週的課,Maggie好用心的收集了好多新奇的交通工具的簡報和照片,讓大人小孩都開了眼界。上完課之後,兩兄弟想到就會我說「媽媽,我想坐空中纜車。」或「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坐高鐵?」這一類的問題,可見得課程多麼讓他們印象深刻啊。


這一天課程裡的繪本「快!快!宅急便!」是一本很棒的圖畫故事書,一樣在課程後到圖書館借了看,連續跟兒子們講了幾個晚上,仍然有很多可以發揮和討論的地方,我想我會考慮買來收藏。


這週另一件一定要大書特書的事,就是Gene的表現!從頭到尾,無論參與度、專注力、正確性,都是第一名哪!喔喇喇~這表示悶鍋Gene在這個團體裡感到安心放鬆了,所以慢慢把他真正的鬼靈精怪樣子發揮出來了,真好!





【愛可碎碎念】


1. 這個月的讀書會戶外教學我們去了航空科學博物館詳細記錄請點這裡。這是兩兄弟第二次去了,這次因為有同伴,所以氣氛格外熱烈投入,對飛機的認識也更深了一層。回來以後Gene常常伸直了手臂呈飛機狀問我「媽媽你看我是什麼飛機?」



「呃,戰鬥機?」


「不是。」



「飛行船?」


「不是。」



「噴射機?」


「不是。」



來回猜了好幾回以後,他小子終於法外開恩給了個提示,「我有兩對機翼喔。」


「喔~你是雙翼飛機!」


「嗯,對了!」


天哪,我真怕這小子問我這種「媽媽你看我是什麼OO?」的問題了,沒頭沒尾好難猜~而且十分鐘後他再來問同一個問題時,答案絕對不一樣,老天。



2. 每上一次課,我就忍不住要由衷的感謝。感謝可以認識這幾位優質的好媽媽、好爸爸,和他們共組讀書會,真的讓我學了好多。過程中可以近距離觀察自己的孩子的學習習慣,看著他們進步、和其他孩子互動,這樣的共學經驗真的是非常非常難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