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1118主題:身體部位動一動;引導人:Ecco ※詳細記錄在這裡


這一輪我打頭陣。Eric CarleFrom Head to Toe,結合動物、身體部位和動作,果然讓孩子們熱絡起來。另一本「手和手指頭」雖然故事性不強,但是可以透過和孩子的互動,認識手和手指頭,所以小朋友們聽的也很起勁。


我們的親子讀書執行將近半年,對我而言,最感安慰的是,Ericson對團體的參與度和穩定度越來越好,Gene也漸漸變的比較不怕生,不再像以前一樣看到陌生人就變軟腳蝦。而且透過觀察不同媽媽讀書會帶領方式和對教養的態度,可以從大家身上學到很多,說起來媽媽我學的可比兩兄弟更多哩




 



(日期:20091202主題:我們的感官;引導人:璇璇媽媽) ※詳細記錄在這裡


璇璇媽媽這次課程裡的味覺嗅覺大冒險真是有趣,連胡椒粉咖哩粉這種重口味都毫不客氣的讓孩子們嘗試體驗,果然是做到了全方位的學習。從這個活動裡我也更可以肯定的說,我家兩兄弟果然是貪吃鬼啊


這一次的勞作時間,本來以為又要由我一如往常的幫他們兩完成。難得的是Ericson居然全程幫忙,尤其是塗白膠的動作,他做的可投入仔細了,一點不像我以為的會變的一團糟。這表示,平常我不應該幫他們設限太多,其實孩子的潛力是無窮的。







(日期:20091216主題:我從哪裡來;引導人:周媽媽) ※詳細記錄在這裡


周媽媽的課程果然永遠令驚奇,這次一開場讓大家驚呼連連的專業級超大打氣筒在懷孕人體模型出現後,根本就不足為道了!天哪!這模型到底是哪找來的,太厲害了!


說到「我們從哪裡來」這個問題,我家兒子從沒問過我(到底該高興他們不找麻煩,還是煩惱他們不開竅?),雖然我已經準備好答案,但是看到周媽媽的呈現,我真是嚇到了,關於肚子裡的寶寶的成長或分娩等等,這些都是我懷孕後才懂得事啊,我沒辦法想像需要「教」或跟這麼小的孩子分享這一個層面的訊息。


所以,感謝周媽媽,有了這一次的課程,下次真有需要跟兩個傻小子分享時,我好歹有個底了




 



(日期:20091223主題:特別的我;引導人:Maggie ※詳細記錄在這裡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習慣養成,這一群孩子們的上課規矩和專注力越來越好了,從一開始必須坐媽媽膝上,到坐媽媽前面,再進步到自己坐偶爾要回頭找媽媽,然後現在是自己坐,媽媽隨意走動做其他事也不受打擾,我想他們真的已經準備好適應真正的團體生活了!


所以這一天除了課程領導的Maggie和卡麥拉桑周老爸,我們其他人幾乎已經可以翹腳捻鬍鬚了(謎之聲:鬍鬚在哪裡?)這真是太太感人的轉變


對了,一定要感謝Maggie最後準備的聖誕花圈勞作,不難做而且成品美極了!沒有意外的話,我想我會一直掛到明年聖誕節


 


【愛可碎碎念】


1. 最近除了讀書會,一個星期帶Ericson上一堂打擊樂親子課。目前為止上了兩次課,這小子的表現真讓我大吃一驚。不止全程笑瞇瞇,老師的引導或指令也可以立刻遵守並跟著操作,很主動的跟著唱跳之外,也很樂於跟老師和其他同學接近,我在一旁幾乎是只要旁觀,或在他回頭看我時回報一個大大的稱許的笑容就好。老實說這一切真讓我感動的要哭了。


因為先天輕微低張,Ericson的大動作和語言發展的比同齡孩子慢,於是我先入為主的以為也會影響他的學習。沒讓他早上幼稚園,除了我覺得沒必要可以自己教之外,擔心他的學習、擔心老師在團體裡無法關注他的需求也是原因之一。現在看起來,一切似乎是我多慮了。最近偶爾跟他聊天談到上學時,他會主動跟我說他想要上學。所以,真的應該今年夏天讓他去上中班嗎


2. 十一月幾個孩子輪流生病,怕交叉感染,所以停了幾次課。結果整個十一和十二月共上了四次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