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可可酪梨皂


成份:酪梨油12%、橄欖油35%、可可脂10%白油10%棕櫚油15%、椰子油18%水、氫氧化鈉、檜木精油、綠花白千層精油、松脂精油


功效:清潔、修護、保濕


製皂日期:2010/01/14



上一次打的酪梨皂非常好洗,後來成了我的私房洗臉皂,最後一塊一直到上個月才用完。這次這一鍋改良版酪梨皂,酪梨油比例提高了一點,多了可可脂和白油,增加起泡度和滋潤度,INS147,是我覺得理想的硬度。


說到手工皂的保存,我發現我的皂放一年以上起泡力都還很好,沒有任何酸化或油斑的現象,用試紙測酸鹼度發現幾近於中性。大概是因為保存環境夠乾燥陰涼吧。


寶貝肥皂們放哪呢?放兒子們的房間。呃,預計給他們的房間。不過今年夏天大兒子滿四歲,打算讓他開始自己睡,看來被我鳩佔鵲巢拿來當「工作室」這麼多年的房間得還他們了。唉唉,我心愛的肥皂、教具和鞋子們該何去何從呢?該把三樓攻佔下來嗎?



【愛可碎碎念】


1. 最近打皂頻率大約是一個月一鍋,一家五口自用剛好,沒辦法大量送人,只好等天氣不那麼濕冷再來賣力打囉。


2. 今天趁著暖暖冬陽,採了一些路邊的野花入鏡。上圖是蒲公英的黃花,下圖是酢漿草粉紅花。搭配帶點綠的酪梨皂,似乎是黃色的蒲公英比較美。




2010/03/02洗感報告:




洗感細緻,泡泡多又綿,綠花白千層精油剛聞有點不適應,久了倒是蠻耐聞的。可是奇怪,這一塊皂好軟黏喔,明明INS值(硬度)147啊。不然再放幾個月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