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懷孕,身邊有經驗沒經驗親身體驗的大家就一直耳提面命著胎教胎教~~”,說是為了寶寶好,也為了咱們自己好,因此舉凡音樂、生活作息、說話的語調,都被提醒著要注意要注意~~


當然也希望寶寶好我也好,不過如果因此必須壓抑自己的喜好或真實的個性,那是不是又太本末倒置了呢? 何況我也不相信30年前的金庫媽媽懂得小心翼翼的胎教,而現在我不也好端端的長大、身心健全、光明磊落、聰明伶俐、既不貪污也不舞弊??


那就來看看專家怎麼說的吧~~


大部分婦產科醫師寫的懷孕書籍都說,只要是能讓媽媽心情放鬆、愉快的音樂都是好的胎教音樂。因為愉快的母體才會有愉快的胎兒,而愉快的胎兒才會身心健全、腦袋發育才會好。所以,如果聽搖滾樂讓你心情愉快,那麼搖滾樂就是你專屬的胎教音樂不會錯。相反的,如果古典樂總是讓你一聽就昏昏欲睡,那麼他達到胎教的效果就有限了~~


曾經聽過有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每天聽佛教音樂,結果小孩出生聽到佛教音樂就會靜下來~~ 這當然也是有根據的,因為胎兒約20週之後就有聽力了,他聽的是音頻,如果出生後聽到他在子宮中已經非常熟悉的頻率,他當然會覺得舒適、安心囉。同理可證,如果媽媽和爸爸常常跟胎兒說話,他出生後父母的聲音當然會具有顯著的安撫效果。


結論是,準媽媽聽什麼音樂儘管依照最高指導原則:「帶給你愉悅心情的就是好胎教音樂~~」但是記得有空要多跟寶寶說話,讓他熟悉你、習慣你,以後的互動才會輕鬆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