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涵碧樓à 涵碧步道à 日月潭à 台中藝術街坊à 東海大學


飯店有一本「涵碧春秋」,介紹涵碧樓的點點滴滴,從歷史淵源到改建、設計、裝潢等各項細節,幫助我們這些只知他是全台灣最貴的飯店的湊熱鬧的人,了解它到底為何那麼貴。我利用昨晚泡澡的時間看完了,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涵碧春秋。


首先,涵碧樓的歷史大家都知道的,它是蔣介石的行館,聽說蔣介石當年喜歡自己划著船到潭中央思索國家大事。同時因為日月潭風景明媚,因此也被蔣介石用來招待重要國賓。


事實上大家熟知的涵碧樓代表了涵碧樓別館和涵碧樓旅館。幾年前涵碧樓旅館拍賣,鄉林建設以2.7億標下,並開始著手改建。建築部份,請的是澳籍知名建築師Kerry Hill,管理則由國際頂級知名旅館經營團隊GHM阿曼集團負責。這兩者不只相加,還相乘出如今令人讚嘆的涵碧樓。


建築外觀是極簡的垂直、水平線條,拉出日月潭湖畔的醒目地標。當初,這可是鄉林建設的老板極難接受的風格,畢竟一般總是認為花了大錢就要金碧輝煌,不過現在大家都懂了這種極簡的奢華了。內部則全面採用稀有而價高的黃金柚木裝潢,包括浴室和戶外地板也不例外。所謂的黃金柚木就是生長在向陽坡的柚木,色金黃,質地堅硬且耐潮濕。


飯店內總共96間房間,每間皆超過25,房間內細部裝潢處處用心,處處花錢。首先有令人驚艷的銅製花器和菸灰缸。造型特殊,讓人愛不釋手,要不是家裡沒人抽菸,還真想A回家呀~~ 泰籍設計師設計的菸灰缸飯店的精品店有賣,2600大洋。聽說一模一樣的菸灰缸泰國買的到,價格是涵碧樓的1/3不到。那個誰誰誰,去泰國時麻煩幫我找找,我想拿來當花器,謝謝。


飯店內還有大量的陶製品,據涵碧樓統計,裝沐浴乳、洗髮精等的小陶罐,可是飯店內失竊率第一名喔。光是這些小小罐子就夠折騰蛇窯的老師傅了,聽說不斷重複的捏了又燒、燒了又摔、摔了再捏了數十回,才讓挑剔的Kerry Hill滿意的點頭。可愛是真的相當可愛,不過我覺得不甚方便。因為覺得用倒的會搞的瓶外黏呼呼;如果不要它黏呼呼,就要手指伸進去挖,又覺得不衛生

(房間一隅,隨便拍都很美~~)




房間內另一個奢華的地方是床組。號稱用的是英國皇家御用的亞麻床組,清潔熨燙皆須專人特別處理。我個人認為亞麻觸感畢竟比不上埃及棉或緞,所以覺得一套4萬以上實在名不符實。


除了這些小細節,很重要的是空間。例如陽台之大,約佔房間總面積的1/5。陽台的拉門可以完全拉開,日月潭的美麗景致180度盡收眼底。再加上有一張大大的舒服的day bed… 於是最後發現,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呆在陽台,吃東西、聊天、發呆、化妝


另一個關於空間,是整個飯店的空間配置。飯店內總房間面積和公共面積比例是1:2,所以如果去了涵碧樓只待在房間就真是可惜了。我最愛的公共空間是:游泳池和門口的鏡面水池。


傳奇的游泳池採用高難度的over flow也就是滿水位設計,加上池底湖水綠般的深色瓷磚,一眼望去,彷彿與湖水連成一氣,真是令人讚嘆的美!! 門口的鏡面水池更是一絕。看來真是水天湖一色,如果不是飯店人員不斷提醒,再加上池面放了蓮花或晚上的蠟燭,要不掉下水,還真難哩~


 


(美麗的鏡面水池,簡直分不出水湖的界線~)



 


(游一趟就值回票價的游泳池)



 


(一樓中庭的孟宗竹,非常有意境)


其他包括各個餐廳、SPAB館、圖書室、咖啡廳等等,每個地方都設計用心,更重要的是,空間都寬敞的讓人充滿了度假的放鬆感。


短短不到24小時的停留,我們對涵碧樓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雖然貴,但覺得很值得,是非常美好而且會不斷回味的住宿經驗。回味歸回味,還會不會回籠再住,那就再說吧


 


(在茶館品茶咦,出現不明物體



 


(老樹與肥嬰)




 


第三天回程依照原訂計畫去了東海大學,為了拍路思義教堂。沒想到不只拍到了美麗別緻的路思義,還意外賺到開的美麗燦爛紅豔豔的鳳凰花,真是太幸運了!!!


南投和台中真是好地方,交通方便,而且美景美食處處。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玩!!! ...當然,會先找地方安置愛瑞生,絕不再自討苦吃了。勇氣這三天已經用光~~~


(百聞不如一見的美麗鳳凰花,真是令人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