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0223;引導人:璇璇媽媽) ※詳細記錄在媽媽用心管理的讀書會部落格


農曆年後的第一次上課,璇媽用心的準備了元宵節的故事,居然可以找到「森林的元宵節」這麼應景的繪本,好厲害。勞作時間的彩繪燈籠也棒極了,每個小小孩們的成品都各具特色,完成後提著自己的燈籠繞圈圈,好不開心哪。上課後連續好幾天,兩個兒子們晚上陪我出去倒垃圾時都會提著燈籠,很有左右護法的味道,妙極了。


課程後,我們還吆喝了璇璇媽媽和璇弘姐弟檔一起去逛桃園燈會,說起來是兩兄弟第一次這麼「有味道」的過節哩。真是感謝讀書會



 



(日期:2010310;引導人:愛可)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用心管理的讀書會部落格


有感於李氏兄弟每天吵吵鬧鬧太惱人,這次我鎖定的主題是「友誼、分享」。挑了Keiko Kasza的「The Rat and the Tiger」,又是鼠又是虎,正好延續上一次璇媽課程裡十二生肖的學習。第二個故事則是頂頂有名的「彩虹魚」,這個故事我在故事班裡說過,嗯,比較起來還是英文版比較好發揮、有感染力。


這幾次的讀書會,我們增加了小小孩說故事的活動,就是讓孩子們也扮演小老師說故事,本來我覺得輕鬆平常,反正兩兄弟本來就很愛學我反拿書,兩個人輪流扮演聽眾,用自己的話和邏輯看圖說故事。可是看了璇璇說故事以後我心裡大驚,嘩!太優秀了!比起來我們家兩個憨小子真是來鬧場的,這下糗了。不過也實在不知道如何訓練起,只好挑一本他們那幾天聽的故事裡反應最熱烈的「老鼠弟弟的背心」,當天就讓他們上陣了。還好有點心利誘,兩兄弟一搭一唱,還算差強人意囉



 



(日期:2010317;引導人:周媽媽)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用心管理的讀書會部落格


周媽媽這一天講的兩個故事「一吋蟲」、「大手握小手」,兩兄弟都聽我說過英文版(其實是備課,沒加中文解釋,所以大概是有聽沒懂)。結果今天聽完周媽媽的中文版本之後我又拿出來講一次,他們兩大叫「啊!是一吋蟲啊!」這反應很像在指控媽媽剝奪他們知的權力一樣,嘖


另一個立體物體和平面圖形的對應的活動,剛看到時我心想「這對小孩子而言可能會太難」,沒想到透過周媽媽的引導,大家居然都挺厲害的,可以舉一反三,小孩子的潛力可真是不容小覷啊!



 



(日期:2010324引導人:Maggie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用心管理的讀書會部落格


這一週Maggie說的故事之一是「愛吃青菜的鱷魚」,還真的準備了新鮮的蔬菜來讓孩子們體驗、玩買賣遊戲喔,而且下課後我們的午餐馬上把小駿「買來的」空心菜炒來吃,這種結合生活體驗的學習實在好玩。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活動是「兩人三腳的遊戲」,其實一聽到我又是馬上李組長上身,皺眉心想這連大人都很困難了,小孩想必會跌的滿頭包吧~沒想到這群優秀的小孩在一次讓我跌破眼鏡,我真的應該好好檢討了,實在不應該以自己的標準幫小孩設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