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Ericsson吃副食品,買了幾樣東西。


【貝親杯型固齒器】


號稱可以訓練寶寶的嘴唇閉合功能,有助於將來用杯子喝飲料和吃副食品。我大概Ericsson 4個月時買的,因為他那時很愛吃自己的手,所以我想,既然你愛啃,就讓你啃個過癮吧! 結果果然他很愛,常啃的西西摔摔的,而且設計的關係讓他拿的很順手。算是便宜又好用的東西。貝親有另一個圓型固齒器,主要訓練牙齦,等愛瑞生長牙後再買來給他啃。


¯ 嬰兒界的當紅炸子雞~ 貝親杯型固齒器。)



 

【貝親食物研磨組】     


相當好用的東西,而且不貴。包含:磨泥碗(我只拿來當碗,因為有另外的磨泥板更好用)、磨泥板(功能超強,比我媽磨薑的磨板好用,所以小孩大了可以拿來磨薑或白蘿蔔泥,哈,物盡其用~、濾網(目前最常用的,因為初期Ericsson還吃的比較稀,幾乎所有的東西就算磨過也都還要濾過)、榨汁器(目前還沒用過,因為聽說柑橘類也較容易引發過敏,所以打算晚點再吃)、研磨缽(也還沒用過,等吃更固態一點的食物時比較用的著吧我猜)、研磨棒(除了用於研磨缽,濾網也可用,但我還是比較常用湯匙)、湯匙(大小深度設計剛好,不用擔心寶寶咬了會傷到他的口腔)、蓋子(蓋上後可以冷藏或微波,但原則上我應該不會讓北鼻吃微波的食物)。


之前愛瑞生所有的奶瓶和奶嘴我們都用奶瓶清潔液清潔後還要消毒烘乾,不過這些副食品食器就沒那麼功夫了。一方面覺得他已經6個月夠大了,不需要過度保護了,何況從前媽媽帶我們哪那麼講究,我們還不都長的白白又胖胖? 更重要的是~~ 我懶!! 哈哈。


Combi副食品餵食組】


內容包含一個碗、碗蓋、餵食湯匙。這些,都和貝親重複啦,我到底為什麼要買咧唉,還不是為了可愛的造型和顏色


HiPP嬰兒米精/蕎麥精】


市面上可以看到米精、麥精和米粉、麥粉,發現他們不完全相同,應該說是本質相同但狀態不同,研究結果是剛開始吃副食品,應該從類開始,然後再換類。我去「媽咪寶貝」買東西看到順便買了HiPP嬰兒米精/蕎麥精,號稱「免敏(不含榖蛋白)、有機、純天然、不添加香料、營養(添加維生素B1)、跟媽媽親自煮的米糊一樣」。買完比較其他牌子才發現居然相對的貴,200g要價210大洋,不過反正他現在吃的少,算了。等以後吃的多再參考其他牌子,或是也可以自己熬稀飯。


食品類陸續還要買的東西包括:嬰兒果汁/果泥(當然現榨是最好的,不過反正買來有備無患也好,尤其如果出門去也比較方便)、米餅(現在米餅好多樣喔,買來訓練咀嚼也不錯~)。


 



【奇哥Graco餐椅】


專家說,要養成孩子良好的進食習慣和餐桌規矩、避免吃飯時滿場飛演出官兵抓強盜、小孩沒吃飽大人氣個半死,就要從小做起。好習慣之一,就是定點定時,也就是「制約」。


所以我想買個餐椅,讓小朋友知道坐到這張椅子上,代表吃飯時間到了,就要乖乖吃完才能離開。而且等他大一點可以吃大人的食物時,他也可以有自己的舒服的位置,用自己的餐具,跟我們一起用餐,豈不妙哉~!


市面上餐椅大概分幾種:木製餐椅、新式塑膠製餐椅、booster


木製餐椅就是一般餐廳提供的那種(當然更精緻),有的有cushion有的沒有(但是木製餐椅的cushion通常是固定的,不能拆洗)。優點是很耐,好好保存通常可以傳好幾代,缺點是體積大、重、不好收藏,且要等寶寶完全會坐了較適合。


塑膠製餐椅就輕便多了,多有可拆式cushion,清洗方便。且通常有多段式調節功能,有些廠牌的成長型餐椅可從寶寶6個月用到3-4歲。缺點就是輕,可能比較不穩,也因為輕便,比較容易壞,一般的價格是3者之中最貴的。


Booster(拆除式餐椅)當然最大的優勢就是輕便、易於收納、不佔空間,要用時扣到平常家裡的餐椅椅背上就好了。相對的當然坐起來就沒那麼舒服,而且可能是3者之間最容易壞的。


我本來想買booster,因為覺得用也就是那幾年,方便好收納不佔空間最重要。不過在台灣要買選擇少,網路上看到的質感又有點粗糙。後來正好瞧到奇哥代理的Graco高腳餐椅,功能、安全性、造型和色系(我主要的考量,哈~)看起來都不錯,而且託同事在奇哥工作的哥哥幫我買只要不到4000大洋,比市價便宜,還可以幫我免費宅配到家裡,所以就買啦。目前計劃下個月Ericsson可以坐的更好時開始用。在此之前,就坐超好用的Fischer Price安撫椅吧~~


 


【愛可說】


唉,最近不知為了什麼,對採買自己的東西興趣缺缺,明明每天出門前都想著自己少了一雙鞋一件外套一件衣服,偏偏每次抽空去逛街,逛著逛著還是會逛到嬰兒用品或童裝然後才又突然懊悔,訓誡自己千萬不要成為那麼無私奉獻的媽媽到最後就是什麼都沒買空手而回,唉



(臭小子愛瑞生,你花了老娘那麼多錢,要是以後敢不孝順,看我不把你塞回肚子裡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