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紅棕渲染家事皂

成份:棕櫚油20%、椰子油50%、葵花油30%、紅棕櫚油(SF


功效:清潔


製皂日期:2009/07/29



(下水使用後皂粉消失了,整個皂體看起來較輕透,線條也更明顯了。)



家裡的洗衣皂用完了,媽媽吩咐我趕快打一鍋,不然她要去買水晶肥皂了。

這鍋的成份是中規中矩不會出錯的棕櫚油+椰子油+葵花油,另外為了試試之前在39圓商店買的一個「偽渲染盤真置物盒」的效果,所以light trace的時候加了一些紅棕櫚油作渲染。


成品如上。嗯,我個人覺得不賴耶~白色皂體上面搭配有如舞動的精靈般橘色線條(掰-很-大~),看起來似乎變高檔了!而且因為是一個扁扁的大長方形切出來的,形狀非常方正,不像之前用牛奶盒環保皂模,脫模後是長方柱,切片時很容易變梯型或厚薄不一。


不過皂粉的問題,還是讓我覺得頗頭大。我平常用的是大保麗龍箱保溫,上面還會蓋上毛毯。隔天開箱後大約隔半天,皂上就會出現一層薄薄的霧狀物,大約就是江湖人稱溫度沒控制好產生的皂粉。平常影響不大,但是做渲染就會覺得渲染線條彷彿被隔了層薄紗,看不清楚。想請問諸位做皂前輩,有沒有修皂器之外去皂粉的好方法呢?


這塊超美麗洗衣皂交給我媽媽後,居然被唸「畫錯重點」。他說他要有香味、有香味、有香味的洗衣皂,不然跟水晶肥皂有啥兩樣!呃,可惡,這個資深主婦真是難討好,忘了加精油也被抓包,還好洗淨力和起泡力有被讚美到


總之,這個超便宜「偽渲染盤真置物盒」算非常好用,打完皂保溫一天後,整盒丟進冷凍庫以酷刑伺候,約一個小時後稍微退冰,然後輕輕一扣,整個肥皂就滑下來了,妙啊。



(好用又便宜的偽渲染盤真置物盒



【愛可碎碎唸】


香味,香味是重點(低頭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