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唯一安排的過夜之旅,是剛開幕號稱耗資32億的關西六福莊生態旅館,訴求是房間窗外就看的到非洲草原動物,例如長頸鹿。


我家兒子們非常喜歡動物(應該沒有小朋友不喜歡才是),木柵動物園已經去過好幾次,可是每次問他們想去哪裡玩時,答案永遠是「動物園」(最近還多了「小人國」這個答案)。所以一聽到可以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立馬電話訂了房間,還吆喝媽媽弟弟和大姐二姐兩家人,浩浩蕩蕩共十二大兩小同遊。也因為一心期待著這趟小旅行,所以對春節期間的連日陰雨毫不以為意。




(左:動物區裡最顯眼的就屬長頸鹿了;右:大夥兒興奮的站走廊上看環尾狐猴和褐狐猴打架)


旅館check-in時間是三點,我們三點半就到,不過check-in速度頗慢(大概是因為才剛開始營運,工作人員還沒很上手),多耽誤了些時間。穿過大廳(空間很小的大廳),面對的是通往左右翼客房的空中走廊,走廊下方就是令人期待的野生動物區。兩隻姿態優雅的長頸鹿迎面朝著我們走來,這個初見面的驚喜真是非同小可哇。接著發現了兩隻白犀牛、環尾狐猴、褐狐猴、斑馬、好幾種不同的羚羊、象龜,和一群大紅鶴,走出旅館後,發現外圍還有鴕鳥。能夠近距離看到這些可愛的動物,確實是很新鮮的體驗。不只小孩興奮,大人也驚叫連連,相機抓起來猛拍。


冷靜下來以後發現,動物數量並不多,不禁懷疑上述陣容有達到文宣上說的63隻非洲草原動物嗎?該不會那一群紅鶴是用來灌水的吧?是說,規劃的空間也不算大,如果動物再多,恐怕大家的居住環境就受影響了吧。另外就是整個動物區幾乎沒有任何植物,一眼望去就是被連日陰雨沖刷過的新竹關西的特有紅土,一片泥濘。導覽員說,這是為了仿造非洲草原的原始風貌,所以不種草皮。(我翻了翻白眼,心想「是喔。」,那樹咧?分洲草原有樹啊~)






(左:非洲鼓表演和非洲風手環編織;右:親眼目睹一點也不白的白犀牛便便)


(左:Lobby的獅子標本,有股濃濃的羶味;右:抱抱獅子玩偶)


房間部分,房間空間不大(我們住宿的是剛果綠地),硬體不豪華,只能說是中規中矩(好啦,其實是有點平價),裝潢算有獨特風格,至於是不是非洲風格咧,呃,長頸鹿椅墊算嗎?粉橘色牆面算嗎?說到住宿觀感,當然是見仁見智,但對我而言,品質與房價並不相符。我睡前在顧客意見調查表上寫了七點建議事項,都是小事(地板會打滑讓我好幾次差點跌倒應該算大事),但是一間旅館的好壞正是由這些小事累積起來的呀,一間號稱耗資32億的豪華旅館會犯這些小毛病真的很匪夷所思。


餐點部分,我們住宿費裡含了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式。對吃東西不挑剔的我來說,菜色種類和口味都及格。但是一樣,磁磚地板莫名氣妙的溼滑,非常危險。另外,往二樓沒有無障礙通道或電梯,十分不貼心。





(房間一角)


整體而言,這次住宿體驗雖不至於讓人嫌到臭頭,但是除了近距離接觸動物,其他實在說不上有什麼特別值得推薦的。動物雖然令人驚艷,但說真的,盯著動物瞧一整天或總是看非洲鼓表演也是會膩的啊,偏偏旅館本身幾乎沒什麼休閒設施。還好有晚上六福村的超炫煙火秀,和隔天的六福村主題樂園及野生動物園一日遊,否則的話,我真的會覺得非常非常對不起大姐二姐兩家人。拉著大家一起來(而且還都請假一天),萬一沒盡興的話,以後就沒人肯跟我一起出門幫我帶小孩玩耍了啊~




(左+中:禮品店裡的搖搖虎,非常可愛;右:姨丈送兩兄弟一人一隻長頸鹿玩偶,超開心~)


【愛可碎碎念】


1. 話說回來,我姊他們真的是超級好遊伴,一路上開開心心的,真是好咖。反觀我家歪嘴雞瑞克,把旅館批評的一文不值,連長頸鹿只有三歲不夠高也被嫌。唉,沒那摸慘唄?


2. 我的相機大概快壽終正寢了。每拍十張有4-6張白茫茫一片,所以這次拍的意興闌跚,沒啥好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