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和家人又去了一趟武陵農場,三年內的第四次,我想我們真的是愛上武陵了。


去年情人節,我們一家聲勢浩蕩的上山玩了三天,可惜人算不如天氣算,彼時的粉紅佳人僅開四五成,三天下來看到的梅花和冰雪比櫻花更多。本來很想學璇媽再衝一次一天來回,後來做罷,但是在記事本裡記下:12月訂武陵房間。


其實訂房時最困難的不是搶房間,而是抓花開時間。很幸運的,今年總算是抓對了!


這次上山不只遇上櫻花全開,每一片櫻花林都呈現爆炸的怒放狀態,美不勝收,就連天公也作美,有風有雨有藍天,讓我們體驗櫻花每一種絕美的姿態,帶露珠的櫻花、藍天中的櫻花、隨風飄落的花瓣雨,讓我們一路驚嘆不已,喀擦聲不斷,除了「美」,真是詞窮的想不出該怎麼形容了。


私以為武陵的櫻花絕對稱的上台灣的賞櫻首選,除了特有種粉紅佳人姿態美、規模大,更有秀麗的山水襯托,遠山、煙嵐、櫻花林,還有一家人健康快樂的聚在一起,真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了~


就算塞車超過五小時,翻翻這些照片,閉上眼想起那片粉紅色的天空,還是覺得很值得~





  




  


  

  




  




  




  



  

 

【愛可碎碎念】




1.     
這一次不只遇上開的正美的櫻花,也陷入前所未見的可怕車潮裡,從思源啞口到進入園區停好車,硬是花了五小時。要不是本車司機與乘客皆修養好,加上不斷慶幸「還好有訂房/還好待三天」,賞花心情恐怕會大打折扣吧!




2.     
武陵訂房約兩個月前即開放,有興趣明年去賞花的捧油們,明年記得互相提醒囉!今年就別想了吧~




3.     
說到訂房,除了武陵賓館和富野度假村,桃山瀑布登山口還有林務局委外(富野集團)經營的武陵山,新裝修,硬體與環境皆不遜於武陵賓館,價位亦合理,唯一的缺點距離遠了點,不過也就相對幽靜,不用擔心隨時有遊客敲門借廁所或要求參觀房間等情事(這是我們去年住桃花莊的真實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