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說廖家牛肉麵。


不過評論食物前,要先把前因後果說一說,這才叫感情用事之不負責任食記。


一直聽過太多人說牛肉麵比賽第一名的廖家的湯頭有多棒、肉有多嫩多好吃終於有一天我正好在金華街附近,心想,這下我也可以來品嚐看看了~~


那時大約8點,門口排隊的人果然如傳說中的不少,更慘的是附近沒有任何停車位,繞來繞去才終於在金山南路停好車,結果走到店門口竟然已經結束營業了,才9點耶 好吧,只好敗興去吃隔壁轉角的張家,也不錯吃,但總是有點心有不甘。


第二次,我早早到了,結果排隊的人是上次去的兩倍,大約有20幾個人吧,只是週間的晚上說,真是太誇張。我排了30分鐘後聽到前面兩位西裝筆挺的上班族說「外帶可以不用排隊」真是,也不早說~~ 趕緊穿越排隊的人群走進店裡點餐。


基本上這家店的門面和「裝潢」讓我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想法:哇靠! 真的是老字號耶,看來是真的好吃,不然這麼不起眼的店怎麼吸引這麼多人來呢~~ 但緊接著想到的是:哇哩勒~~ 一碗麵賣那麼貴,還這麼吝嗇完全不裝潢,老闆可真是硬是要賺呀~~!!


外帶不用排隊的確是一大福音,但是他卻莫名氣妙的規定外帶不能帶麵,只能買牛肉湯或牛骨湯一類;如果一定要外帶麵一樣要乖乖排隊。這可真是折煞我了,沒有麵就不叫牛肉麵了呀~~ 無奈之下只好先買湯,麵就待會兒再想辦法好了。還好買完麵往中正紀念堂走時發現了很多小麵攤,乾脆就在這買麵好了,反正加在一起是一樣的意思。點了「白麵」之後,麵攤老闆娘狐疑困惑的臉讓提著牛肉湯的我看來像笨蛋,好心的老闆娘還一直問「是要陽春麵嗎?那要不要加點肉湯?蔥花要嗎?放點醬油好不好?」一直搖頭的我越來越像呆子了


總之,這次經驗告訴我,這樣的自作聰明是行不通的。因為外帶去到醫院之後,沒有加熱的地方,因此湯也涼了,麵也糊了,吃起來根本就一點也不好吃!!! 唉,只好再擇良日再試一次了。


第三次,總算是功德圓滿。免排隊買到牛肉湯,回家加熱、煮麵、加大量的青菜 真是滿足。我這個不挑嘴的人對廖家的評價是:看來應該是清燉的牛肉湯香、濃,第一眼看以為很澀的牛肉沒想到居然很嫩、順口、而且量不少。整體而言,非常好吃,是有機會會想再去吃的那種口味。


發現自己哩哩叩叩說了一堆,結果食物評論只有幾行 哈哈,真不愧是感情用事又不負責任的食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