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孕婦真的很命苦,初期的1-3個月會有害喜或孕吐等不舒服的症狀。有人嚴重到吃也吐、不吃也吐;聞到香的也吐、臭的也吐,真是可憐~~ 還好我的好兒子並沒有太折磨我,我幾乎沒有孕吐,只有偶爾晚上不知節制吃太飽的吐而已。


好不容易熬過了辛苦的害喜期,還會因為胎兒長大膀胱被壓迫產生頻尿。白天頻跑廁所就算了,每天晚上起來上廁所2-3次更是家常便飯。還聽過有的準媽媽因為太頻繁了,乾脆坐著睡,真是辛苦呀~不過說也奇怪,好像就是那一兩個月會降而已,之後就恢復正常了。那段時間是我這輩子難得一夜難眠的時期。可是我發現,其實這種頻尿常常都只是假象,覺得很急很急非去不可,可是去了根本沒啥料 不過這如果不是發生在晚上睡覺時,而是上班時間,其實也是好事。剛好提醒自己每個小時起來走一走、動一動。而且醫生說,千萬不可以憋尿也不要因為常跑廁所麻煩而不敢多喝水,那樣對身體不好。


除了這些,辛苦倒楣的還有皮膚紅癢、半夜睡覺抽筋、水腫、靜脈區張和便秘


我皮膚癢的症狀算非常非常嚴重,拼命擦乳液或妊娠霜保濕都沒用。終於有機會在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時問醫生~


「醫生我的肚皮好癢,一直擦乳液都沒用,我抓的肚皮都破皮了


癢擦乳液沒有用呀


「那


「要擦止癢藥膏呀~~



可是、可是上個月叫我要多擦乳液減輕皮膚不適的也是醫生你呀~~ ~~ 害我狂抓,連洗澡沖水都會痛了~~


還好肚皮癢這件事終於在擦了止癢膏之後落幕了,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是我整個孕程中到目前為最痛苦的事了


除了癢,我的肚皮一天到晚泛紅、正中央還神秘的出現了一條垂直穿過肚臍花的咖啡色線。我一直以為那就是妊娠紋而介意不已,不過醫生說那只是色素沉澱而已,生完會恢復。呼~ 還好~~


半夜睡覺抽筋也是中後期常見的症狀。原因是缺鈣或血液循環不佳,因為胎兒會掠奪母體的鈣質,是的,"掠奪"!!  半夜抽筋我也經歷過幾次。第一次在睡夢中抽筋時我驚醒,心想:「阿輪到我了」然後一派冷靜的扳腳板,完了躺回去繼續睡~ 只有早上微微酸痛的蘿蔔提醒我~ 昨天我抽筋了。雖然說缺鈣是可以由媽媽自己克服的,例如多補充鈣。但是因為子宮的壓迫而使下半身血液循環不佳這件事就比較難了,尤其晚上睡覺誰管的了要注意姿勢呀 總之他抽由他抽,動動腳板一下就沒事兒了~~ 一點也不影響我睡覺~~!!


說來說去,越來越覺得肚裡這臭小子真的是來亂的,明明是個負荷讓我辛苦的要命,可是為什麼感覺到他在我肚裡踢來踢去的時候我總是忍不住要微笑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