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桂圓蛋糕算是弊人在下我的招牌之一(顯示為步數太少),吃過都歐漏,大讚比糕點店裡賣的還好吃,嘻嘻。


那麼,就請幼兒界的型男大主廚-李氏兄弟來為大家示範這道美味可口的桂圓核桃蛋糕吧,吃不到蛋糕的捧油們,看看幼兒也是挺養眼的喔(眨眼)。



(優酪乳和桂圓肉先微波一分鐘,使桂圓軟化。或可以瓦斯爐小火加熱至微溫。)


(桂圓肉份量可自行增減)


(以上文字所列材料份量約可做6個小哈雷杯/油力士杯。但是拍照當天我們直接乘以四,做了24杯。建議大家一開始先小分量就好,比較方便小朋友操作。)


 

 

 



 

 

 

 

















(碎核桃可和龍眼肉一起加入,或進烤箱前灑表面上亦可。)

 

 







【愛可碎碎念】


和孩子一起做些簡單的料理真是一件有趣的事,西式烘焙尤其是親子廚房的首選,因為只要成分比例正確、烘焙溫度時間拿捏好,幾乎不可能失敗,而且高溫危險的步驟不需全程顧著,比起動鍋動鏟、講究火侯的中式料理相對的安全。


透過動手操作,除了能夠提升參與感、更是增進食慾的好方法,畢竟甚麼都比不上親手動手做的美味啊。操作的過程中還可以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大小肌力,培養團體合作、輪流等待的精神,獨立操作、進而完成作品的過程中,更能培養孩子的責任感、自信心與成就感。說起來,跟孩子一起進廚房,真的好處不少呢!


捧遊們,快跟著李氏兄弟一起玩烘焙吧!





 


【延伸閱讀】


【親子廚房】用麵包機做披薩


【親子廚房】美味蛋塔


【親子廚房】鬆餅粉香蕉蛋糕


【親子廚房】冷凍酥皮之夏威夷派


【親子廚房】冷凍酥皮鳳梨派


【親子廚房】超簡單鬆餅粉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