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帶著兩兄弟挑戰東京自助八天,他們倆表現優異,不只體力好配合度高,對身邊大小事與文化差異更是觀察入微,所以這次旅行,也毫不猶豫選擇自助。畢竟自助旅行彈性高,可以針對我們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不用擔心小孩子影響其他人,也不用怕走馬看花。




選擇歐洲,且以德國為主,主要是因為我大學主修德文,曾經和好朋友一起遊學,玩遍歐洲,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這次雖然想換換新鮮的地方,可是想到拎著一大兩小自助,還是優先選擇自己熟悉的地方比較安心。




行程安排以當年玩的比較不透徹的德國南邊為主,再跨國到奧地利、捷克和義大利,以增加旅遊的刺激性,科。歐洲(尤其德國)的鐵路和大眾交通系統實在太便利又太值得人信任,所以交通部分完全不租車,全程搭火車和當地大眾交通工具。


 

(兩兄弟都配備隨充隨用的旅充,好適合自助旅行啊!)


 




接下來,是預計的行程規畫和到了歐洲後的更新(只有一小部份,95%是跟著我的規畫走的),還有我內心的檢討~




Day
1
:台灣飛慕尼黑(新加坡轉機)




(說明:考量飛行時間極長,所以捨直飛而選擇需要轉機的航班,讓兩兄弟可以下機跑一跑,舒活筋骨。)




(失策:因為安排的行程以德國南邊為主,所以選擇飛慕尼黑,事後發現台北飛慕尼黑的票價比飛法蘭克福貴了近一萬,也就是還沒出發,我就已經因為功課沒做足而浪費了四萬,只賺到一點時間而已建議朋友們有類似的德南行程規畫時,還是應該選擇飛法蘭克福,到了法蘭克福以後再用德國國鐵券搭德鐵ICE到慕尼黑,此段行程交通時間約三個半鐘頭,使用德國國鐵券大約33歐(以成人十天券330歐為例)。花一點時間省大錢,划算!(拭淚)




Day
2
:慕尼黑市區一日遊




Day
3
:慕尼黑-BMW博物館+達浩納粹集中營




(結果父子三在BMW博物館逛得不亦樂乎,花了近五個小時,最後省略了集中營的行程。倒也不覺得可惜,畢竟納粹或猶太人悲慘的命運,對兩兄弟實在太遙遠又太深奧。)


 

(在BMW博物館看的好投入,激動時還把畫冊直接拿出來,如入無人之境啊!)




Day
4
:慕尼黑àBerchtesgaden貝西特斯加登-鷹巢、Maria Gern




(鷹巢風景絕佳,父子三玩得非常盡興,我因為想去尋找Maria Gern的粉紅教堂,所以拉著他們趕快離開,事後頗為後悔,應該盡情享受當下的,而那個粉紅教堂,呃,就粉紅教堂咩




Day
5
Berchtesgaden貝西特斯加登-國王湖Koenig SeeObersee




      Berchtesgaden貝西特斯加登à慕尼黑àGarmisch加米施




Day
6
Garmisch加米施-Zugspitze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




(只想著要玩雪,卻完全忘了準備禦寒衣物,結果大破財




Day
7
Garmisch加米施àFuessen福森:新舊天鵝堡




   Fuessen福森àNuernberg紐倫堡




Day
8
:紐倫堡一日遊




Day
9
:紐倫堡àRothenburg羅騰堡:羅騰堡一日遊




Day
10
:紐倫堡àWuerzburg符茲堡:符茲堡半日




    符茲堡àBamberg班堡:班堡半日




Day
11
:紐倫堡àHeidelberg海德堡:海德堡兩日




Day
12
:海德堡à紐倫堡àPraha捷克布拉格:布拉格三日




Day
13
:布拉格




Day
14
:布拉格à慕尼黑àVenezia義大利威尼斯(夜車):義大利三日




Day
15
:威尼斯




Day
16
:威尼斯àVerona維諾那:維諾那一日




Day
17
:維諾那à威尼斯




Day
18
:威尼斯à慕尼黑à新加坡à台灣




近三週的行程,大概可分成大自然之旅、世界文化遺產城市之旅、跨國之旅等三大主題,花最多時間準備的世界文化遺產城市之旅反應最平,不只他們父子三,就連我自己也因為去過這些城市了所以比較沒有驚喜。整體而言,我最愛的是跨國的部份,捷克和義大利都喜歡;而他們三個喜歡的是大自然之旅,尤其在最高峰滑雪。


也就是說,這一趟旅行有確實滿足到四位不同年齡性別旅客的需求,看到他們三個玩得心滿意足的回家,大肚婆導遊總算是功德圓滿啦~~



(男生天生愛冒險犯難,我覺得還好的爬山行程,他們卻念念不忘,還不時怪我留太少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