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和瑞克東聊西聊,腦袋,卻沒來由的又想起了媽媽。

想起和媽媽一起出去玩,想起媽媽在廚房煮菜的背影和陣陣香氣,想起和媽媽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想起和媽媽各坐桌邊一角一個縫鈕扣一個吃零食,更多的,是想起媽媽最後的時光。
想著想著,又忍不住痛哭失聲。

媽媽離開已經兩個多月,但我至今仍無法釋懷,為什麼老天爺要那麼早帶走最愛的媽媽,還讓一個那麼樂觀開朗、永遠與世無爭、盡心付出、從不口出惡言、心懷怨懟的好人,在最後的時光備受折磨。就算我們一直陪在身旁,也沒辦法減輕她身體的痛苦與心理的無奈與疑惑。

媽媽現在在哪裡?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在這一刻特別困惑。

真的有來世嗎?真的有靈魂嗎?媽媽現在在宇宙的某一處遊蕩嗎?她在天上看著我們嗎?她跟著佛祖聽經念佛了嗎?還是真的,已經投胎要重新加入我們了?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也什麼都不想相信,只是不斷、不斷、不斷的心疼的想起媽媽那段肉體承受無盡痛苦的最後時光。

心裡這個大洞,大概永遠無法被填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