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忙碌而充實的暑假總算過完,眼看著兩小開學也已經三周。


這學期大兒子進入小學,小兒子進入幼稚園中班,目前為止兒子們看來對新的學習生活適應得很好,大兒子考試一百分,小兒子則是榮獲第一週的好寶寶。看著這兩位四歲以上七歲未滿戴上小黃帽、背起書包,開開心心牽手上學去,我總算放下忐忑不安的焦慮心情,慢慢轉過身來享受我那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每天早上三到四小時的空檔




這短短四小時,對一個被孩子綁了好幾年的偽全職媽媽來說,真是無比珍貴。




之前小兒子還沒上學,我大部分時間都跟他緊緊綁在一起,讀書玩遊戲、帶他到處上課、玩樂、聚會,每天過得充實無比,偏偏貪心的媽媽我還堅持自己喜歡的事不想停擺:一週一天兩小時的課和周末的教學工作。所以只能在他們睡覺以後熬夜休息、備課,明明是個偽全職媽媽,生活卻莫名其妙的緊湊又緊張。




開學那天早上,分別送兩個兒子進教室,做完志工工作以後,我一個人站在校門面對那三小時的空檔,真想跳起來撒花尖叫啊!




首先,把家裡、孩子們的房間和書桌簡單整理了一下,然後開始瑜珈課。睽違了四、五年才又重新跟著老師做瑜珈,果然跟自己在家做完全不一樣。跟著老師的指令伸展、扭轉,感覺每一條肌肉被伊伊呀呀的拉開、每一個關節噗噗的被打通,真是標準的痛並快樂著啊!也在瑜珈結束等兒子下課的空檔,帶著筆電到兒子學校對面的圖書館工作。恰好,兒子學校、圖書館、瑜珈、我上課的地方,全都在同一塊走路就可以到的區域,真是刻意安排也沒那麼巧的幸運。




這一週,把媽媽接來家裡住,和娘家住得遠,之前又一直有兩孩子絆著,總是在心裡掛著生病的媽媽,卻沒辦法好好陪她。現在把她接來家裡住,我們又像以前一樣可以天天談天說笑、討論菜色(只不過現在進階成我煮、媽媽當顧問了),雖然又更忙了一些,可是可以就近照顧媽媽,總覺得安心很多。而且兩個小子愛死外婆來住家裡,畢竟有最愛的溫柔外婆制衡著,媽媽的脾氣比較不會隨時爆發,噗~




呼,閒不下來的愛可,上工吧!(握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