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接大兒子下課後,陪他在學校跑了十圈操場,接著到黃昏市場,買完水果繞一條小路回家時,大兒子突然說,「我們以前娃娃車也有經過這裡喔~」


這句話他常說,在我們經過家附近的大街小巷時,他常興奮的這麼說。我們聽了總是一方面覺得這小傢伙記性和方向感真好,一方面又有點心疼,「老天,你們娃娃車到底繞多遠啊,難怪四點下課要五點才到家。。。」


這學期幫兒子換了間學校,新學校沒有娃娃車,所以暑假期間報名了駕訓班,考到照以後看到家裡等著人開的新車,老實說一點也不興奮,反而是壓力,皮皮挫的壓力。


第一天,恰好外甥和外甥女來家裡作客,在他們三位嗨咖的鼓動之下,我硬著頭皮開車上路,然後,就撞車了!撞的車燈搖搖欲墜。每個人都安慰我「沒關係啦!」,「人平安就好~」,「反正有保險啊!」,「一回生兩回熟嘛!」,「車燈塞回去就好了啊~」,我聽了跟著大家哈哈大笑,可是還是連著幾個晚上做惡夢、偷哭。開車真是太可怕了,責任太大了!然後,還來不及反悔或找替代方案,兒子就開學了!連練車的時間都還沒有啊啊啊~~


還好,經過第一天的一撞與密集的龜速開車一個半月後,最近慢慢克服了握方向盤與上路的恐懼感,敢踩油門、敢換車道、敢超車、敢按喇叭,也敢開出上課下課的固定軌道了,現在總算可以有點信心的說,「嗯,我會開車」了。


問兒子比較喜歡坐娃娃車還是媽媽接送,他開開心心的大聲回答,「當然是媽媽接送啊!」有兒子的肯定,總算覺得自己辛辛苦苦學開車、每天承受莫大壓力上路,是値得的。



(哪,這就是那一夜我們一起撞壞的車燈......)


 


【愛可碎碎念】


1. 啊?你問我駕照怎麼考到的?這,我也不知道啊(攤手)


2. 嗚,不要問我是怎麼撞的,我絕不會說出是迴轉時撞上安全島的... (啊我說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