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前夕應奧莉薇繪本館邀請,在遠東百貨辦了一場英文故事加烘焙的活動。本來遠東的人員提出希望做水晶粽,可是我個人不愛吃水晶粽,所以主動提議不如來做輕舟巧酥,好歹有個「」,也算是跟端午節連上點關係,科科。重點是,這個豪好吃啊,我一個人可以瞬間嗑掉一大罐~

好,廢話不多說,趕快來分享食譜先。

 

【材料】

細砂糖 75g

25g

奶油 40g

鮮奶油 50g

蜂蜜 20g

杏仁片 60 -80g

南瓜籽、葵瓜籽(依個人喜好。若加的多,杏仁片就相對減量。)

糯米船型餅 約40

 

【作法】

1. 煮內餡:鍋中放入細砂糖加水,中小火煮到砂糖完全溶化並稍微變色,接著加入切小塊的奶油,煮滾時,加入鮮奶油和蜂蜜。重新煮滾後離火,加入杏仁片,放涼。

2. 填餡:用湯匙把內餡裝到船型餅裡,均勻攤平。不要裝太滿,進烤箱烘烤時才不會溢出來。

3. 烘烤:烤箱預熱到170度。烘烤時間約12-15分鐘。烤到上色(蜂蜜色)後,掉頭再烤1-2分鐘即可。


 

(以上兩張照片的內餡都裝太滿了,後來流的的整個烤盤都是,好浪費呀~)

 

沒想到吧?這麼精緻好吃的點心,作法和材料居然簡單成這樣,完全沒有任何技巧可言。商人真的太壞了,這樣還要一片24,哼哼~

愛吃輕舟巧酥的捧由們,快來自己動手做吧!

 

【愛可碎碎念】

1. 食譜改良自這裡。原食譜極甜、奶油極多,而且單位都是「cup」,偏偏液態固態比重不同,很難拿捏。我試作好幾次,才抓到這個對我而言恰到好處的甜度。每個人的「耐甜度」和「嗜甜性」不同,建議大家可以邊做邊調整砂糖的用量。

2. 糯米船型餅不太好買,我問了好幾間烘焙材料行都買不到,最後是在台中總信買到的。一盒100片,230元。

3. 警告:這小船兒真的無敵美味,一個人很容易不小心全部吃光光,所以做好後請記得呼朋引伴一起分享,呃,分享熱量,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