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我們上上週五出遊的照片,



(左:宋江陣兵器表演。右:和公車司機搏感情(註))




(左:世界冠軍的砌磚表演。右:從頭頂轟隆飛過去的飛機。)


大家猜猜我們去了哪裡?


答案公佈!是 花 博!


啊?


對,是花博,不是什麼民俗村,哈哈。


上上週五和我媽媽拎著兩兄弟一起遊花博。這一天天氣大好(其實是很熱),花博又閉幕在即,所有的園區和展館都一如預期的擠滿了人,知道大部份展館在閉幕後都還會繼續營運,所以我們只隨性的在戶外展區亂逛,雖然是亂逛,也還是從九點半入園,待到下午六點半才離開。這長達九小時的花博遊,兩兄弟全程開開心心的自己走,沒有唉,也沒有坐推車。累的時候就席地而坐喝喝水補充水分、不耐煩了就吃顆軟糖補充好心情,中午午餐後還很隨性的躺地上睡了半個鐘頭(註)。說起來這兩兄弟還真是值得為他們拍拍手的玩樂好咖,很帶的出門。




唯一的小缺點是,參觀路線也因此以他們小男孩的眼光來決定,所以花花草草僅簡單拍個照算數,也不可能要求兩個靜不下來的男孩子加入長長的人龍,去參觀那些聽說精采絕倫的展館,那,我們的花博九小時到底在做什麼?


首先,逛到文化館時,正好遇上宋江陣兵器表演,兩兄弟很自動自發的坐下來看個過癮,還會在正確的時間點拍手大聲叫好,我很怕他們回家以後也這麼給我乒乒乓乓的操練,所以一直想帶他們離開,沒想到這二位相當有主見,說是不想看花,表演比較好玩,結果這一欣賞就是個把個鐘頭。



午餐後搭接駁車到了大佳河濱公園區。一下車就被超巨大的行動巨蛋吸引過去,雖然沒排到進場看表演,卻在外面遇見遊行彩排,而且觀眾只有我們四個,真幸運。雖然是沒有任何道具華服,還是讓兩兄弟專心的看了半個多鐘頭。就更別提正式的毛毛蟲遊行了,蝴蝶、瓢蟲、鸚鵡、小狗、猴子、仙女、虎克船長、太空人、恐龍車、鱷魚車,還有還有,超巨大彩虹毛毛蟲,全讓兩兄弟看的目瞪口呆,開心極了。最後就像吹笛人一樣,我們跟著遊行隊伍走,把整個把大家河濱公園園區繞了一圈,耗時近一小時。



(打呵欠的蝴蝶姊姊)





(熱鬧的毛毛蟲遊行)
 



接著,在台灣文化植物區遇到精采的世界冠軍的砌磚表演(註),這一看不得了,半個小時又沒了。結束後,坐接駁公車回兒童育樂中心,趕在五點關門前完了摩天輪和峽谷列車,又去遊樂場玩樂了一下,離開前爭艷館排隊人龍比早上短了許多,心想耗了一整天,什麼館都沒參觀也太不像話,所以跟著隊伍進去逛了一圈。離開前兩兄弟居然完全不顯疲態,直問,「要回去碼頭坐船了嗎?現在是晚上水位應該夠高了~」(註)。喔,老天,老木和老木的老木都已經累了,請饒了我們讓我們回家吧~~



總算,我們在六點半坐上捷運,結束花博的一天。






(小小摩天輪)



 

【愛可碎碎唸】


1. 在園山公園區時,三不五時可以看到飛機從頭頂呼嘯而去,十分過癮,也算是抓緊兩兄弟注意力,讓他們沒機會抱怨喊累的好康。


2. 家裡有早就買好的預售票,結果出門時居然忘了帶。所以,官方公佈有五成的預售票沒使用,我們家也佔了好幾張


3. 這兩位砌磚專家是粘錦成和他的學生吳佳諺。我剛開始看到牌子上寫粘老師是「國際砌磚比賽冠軍」時笑了出來,心想「居然有這種比賽,開玩笑的吧?」後來靜下心來看他們砌磚,每一個動作都仔細嚴謹、優雅流暢,有如行雲流水般散發著職人的魅力,看著看著,感覺一整天在烈日下步行產生的疲累都梳理開了。


4. 本來答應了兩兄弟要帶他們去碼頭搭船,奈何潮汐因素,下午時段水淺,船隻停駛。跟他們解釋了半天才總算按耐住。沒想到天黑要回家了他們竟還記的這麼清楚,小男孩對交通工具的愛真是不如小覷。


5. 關於那一張「跟公車司機一起吃魷魚絲」,事情是醬的:我們搭接駁車時非常擁擠,公車司機看我們站著,居然主動請兩兄弟站到駕駛座旁邊,還一路親切的跟他們兩聊天,最後,還乾脆拿出一包魷魚絲,開開心心的分享起來。能夠站上駕駛座,還有零食可以享用,這短短十分鐘,真是這一天最大的亮點了~ 


6. 以上是小男孩演中的花博,接下來用幾張照片交代一下我眼中的花博。很遺憾的只參觀了一個館,加上到處人山人海,沒能慢慢欣賞體會花博的奧義。不過看到這麼大規模的動員,還是覺得很感動,很驕傲。 




(第一次看/聽過的花:六倍利)




(六倍利近拍)


 



(荷蘭庭園)




(美麗的花海)




(種子寶寶與開花的李媽媽)


 




(台灣館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