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做的假日,如果我沒有下廚的fu,通常會外食打發。由於瑞克是個歪嘴雞,所以即使是尋常日的外食也得是美食才行。


瑞克心目中的桃園美食包括:


桃園龜山後街附近的港九燒臘店,必吃雞腿便當+燒肉。小小一間燒臘店,沒有任何裝潢,甚至有點老舊,但生意奇佳,用餐時段去晚了可就吃不到啦。


桃園市中正路的老賊壽司,必吃鮪魚壽司、大花、茶碗蒸。値得推薦的平價美食,任何時間去都大排長龍。跟同樣有名的平價壽司鶯歌阿婆比起來,我們覺得老賊高明多了!



桃園市中山路上的太田屋IKEA對面、武陵高中旁),必吃生魚片蓋飯、壽司。這家的壽司跟老賊比起來個頭大一點、口味比較精緻,當然也就貴一點點。不過壽司是兩個小朋友點的,瑞克永遠的最愛是生魚片蓋飯,定價220,C/P值超高,用料新鮮又豪華,沒話說的好吃!不過跟前兩家的人龍比起來,這家店的人潮更是多到嚇人。現場點餐外帶,等個把個鐘頭是稀鬆平常的事,內用的就更不用說了。所以我們通常會抓準時間打電話預訂,時間到再去領餐就好。每次一下車,輕鬆自在的領餐付錢時,就會感受到身後擁擠的人群射來忌妒的眼光,哈哈哈~







最後,是桃園市天祥三街的四季春私房麵(經國路家樂福旁邊),必點酸菜白肉拌麵、臭仙蓋麵、剁椒肉醬麵。這間店裝潢跟一般的麵店很不一樣,十分雅致;菜色特殊,前列的三樣乾拌麵都非常好吃,湯麵和飯類則沒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服務人員都是有點年紀的外省阿姨伯伯,感覺就像是一群朋友聚在一起,賣賣親友間口碑很好的私房麵安捏。奇怪的是,雖然口味好、裝潢好、服務好、地點好,生意卻是普普,大概是因為單價跟一般麵店比起來高了一些吧。對我們而言,這是我們去家樂福買東西時必吃的餐廳,或反過來,為了吃麵去逛逛家樂福。



以上。


費事把這麼野人獻曝的小事兒寫出來,是因為瑞克遇上好吃的東西,可以天天吃、吃十年也不會膩(例如他公司附近的麵線),但是我這個非美食家比較喜歡變化,這些美食雖然不是天天吃,但是遇到假日手邊就只有這些有限的選擇,再怎麼好吃也還是讓人氣悶。所以寫出來拋磚引玉一下,拜託各位在地非在地桃園人推荐一下你/妳們心目中的桃園美食,小吃攤大餐廳都OK,這樣以後瑞克又毫不考慮的說要吃便當/壽司/生魚片/麵的時候,我就有具體的提案反駁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