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清邁遊記之前,插播一篇超簡單食譜,那就是,葡 式 蛋 塔!!呼,多麼如雷貫耳的名字啊,沒想到做起來超簡單的!


首先來個食譜,一樣來自超簡單的淇淇烘焙廚房(這本書不錯,推薦給跟我一樣的新手)~


冷凍蛋塔皮 12個


兩顆


砂糖 70g(原食譜75g,嗜甜的我覺得太甜,所以減了一些


牛奶 170g(註)


鮮奶油 200g


葡萄乾 少許(可加可不加)




接下來有請小駿大主廚為大家示範~








將將將獎!滂共拱的蛋塔出爐囉~






 


【愛可碎碎唸】


1. 這個食譜無敵簡單,塔皮買回來那天,我只幫忙量妥材料,和最後的過篩入模,其餘把材料倒入盆裡、混合攪拌,以及擺放葡萄乾等,全部是三歲三個月的Gene獨立完成的(呃,所以葡萄乾無故消失了不少),可見得多簡單~推薦媽媽們可以找時間和孩子們一起玩喔。應該沒有小孩子不愛蛋塔才是~(話說回來,大人我也愛的很哩~)


2. 做的那天家裡剛好沒有鮮奶,後來泡了兩兄弟的卡洛塔尼,所以這蛋塔不只好吃,還超營養啊~


3. 後來才發現,書裡的是葡式蛋塔的食譜,可我買了台式蛋塔皮,所以我們這是台葡混血蛋塔來著。



4. 食譜上寫以上份量可做6-7個蛋塔,但我裝了12個剛剛好,顯然各家賣的冷凍塔皮大小不一。冷凍蛋塔皮各烘焙材料行均有售,我買的台式蛋塔皮一袋20個,100元;葡式蛋塔皮160元,一樣20個。大賣場沒有,我找過了。


5. 怎麼只有Gene?哥哥咧?噗,上學去囉~不過回到家看到蛋塔,我還沒來得及拿出相機,他已經呼嚕吃掉一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