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午我出去辦點事,回到家後發現電腦螢幕上顯示的頁面和資料夾跟出門前不同,問一旁正在玩耍的兩兄弟,他們毫不猶豫的說是對方做的,我訓誡了一番之後,關了電腦就去忙了。


晚上大家都睡了,我打開電腦想找些照片,發現,三、四個資料夾裡、超過兩千張的照片和影音檔,全部 離 奇 失 蹤 了!!


啊~我的天哪,那幾個資料夾的照片我都還沒備份到外接硬碟裡,甚至有些還沒upload到我的picasa相簿,該怎麼辦才好啊~


肯定是兩兄弟闖的禍!不過他們已經呼呼大睡,而且也不是故意的,所以直接跳過訓誡處罰,趕緊找檔案先!資源回收筒,沒有!其他資料夾,沒有!搜尋,找不到!呃啊,還怎麼辦呢?駐宅工程師也睡了,我只好一個人在電腦前掉眼淚(此為陳述事實,非誇飾法)。


上噗浪跟姐妹滔們哭訴,除了得到安慰,還有非常具建設性的建議-下載「誤刪檔案的救星」類的小軟體試試看。我立刻擦乾眼淚拜請孤狗大神,把Drive Rescue下載回來,然後開始搶救檔案大作戰!守在電腦前半個鐘頭,看軟體操作的挺順暢,我才放心上床睡覺去,躺在床上忍不住洋洋得意起來,沒想到居然有救,而且還不用靠駐宅工程師咧。想一想實在很想把他踢醒炫耀一番~


隔天中午大工程終於完成,喜孜孜打開檔案,發現救是救回來了,不過也毀損了大半,而且那當下,很鑽牛角尖的覺得毀損的都是拍的特別好的那些照片,欲哭無累啊~


又哭又笑,又氣又惱,這兩天心情像坐水上雲霄飛車一樣。為什麼是水上雲霄飛車咧? 因為眼鏡上被潑滿了水,看都看不清啊。所以到現在,為什麼這些檔案被刪除後不在資源回收筒呢?至今仍然是個 啊~




1. 這篇文不配照片,以悼念我那消失的照片們。嗚呼~

2. 跟朋友們分享這件事,發現類似的慘案還蠻常見的,大家共同的結論都是:備份、備份、備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