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 位 觀 眾!!久違的愛可大主廚又來啦~


今天要為大家示範的,是盛夏開胃名菜-「鮮採絲瓜冬粉煲」。要做這道菜呢,重點就是要有鮮採絲瓜,一定要親自拿著剪刀上菜園去剪拿~摸鮮,若是由童男子採摘的,就更是鮮上加鮮了!!



有了鮮嫩甜美的絲瓜,接下來就簡單了,我想,就不用大主廚我來示範的吧~


啊?不負責任,這...好吧,食譜在這兒,保證簡單不會失敗喔~




【超簡單材料】


1. 鮮採絲瓜兩條


2. 冬粉兩把


3. 金鉤蝦半碗


4. 米酒半碗


5. 蔥一把


6. 薑少許(沒有也無所謂)


7. 鹽少許


 


【超簡單作法】


A. 備料


1. 金鉤蝦泡米酒


2. 冬粉泡軟剪斷


3. 絲瓜刨去外皮切小塊


4. 蔥切段


 


B. 下鍋


1. 熱油鍋,下金鉤蝦和蔥段爆香。


2. 下絲瓜略炒,加入泡金鉤蝦的米酒提香,再加熱水悶軟。


3. 加入冬粉拌炒至略軟,加鹽調味,起鍋。(喜歡吃軟一點口感的捧由們,湯汁略收就可以起鍋,不然會太乾。)

(什麼?薑什麼時候加?嗯,我猜是跟爆香料一起加吧?!呃,其實是我媽說要加,可是我沒放味道沒什麼差呀,所以才說是沒有也無所謂,科科~)




搭啦~~成品在這~!!



粉好吃粉開胃喔~~上述材料煮出來一大碗公,給二大二小當主餐吃一頓剛剛好,再搭配一些配菜就很豐盛囉~




 


【愛可碎碎念】


讀書會的Maggie邀請大家到他的表舅的菜園去採絲瓜,而且還是Maggie的媽媽幫我們爭取到的福利,為的就是要讓孩子們多一份生活的體驗。所以儘管連續下了一週的雨,我們還是不顧田地軟爛,攜家帶眷的去湊熱鬧了。當天太陽毒辣,不過大人小孩都開心,還帶回好幾袋的現採絲瓜、小黃瓜和豆子,真是豐收的小農夫行程啊


感謝Maggie一家的安排和熱情邀請,也感謝周爸周媽幫大家拍照~Maggie的媽媽大概是我們讀書會部落格的忠實讀者,小朋友採瓜時她很可愛的一直指點,「要從這邊拍才好看」,或是「(對著表舅說)這瓜還太小?(對我們說)沒關係,那擺個姿勢照相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