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8月底,試過各種方法之後,愛瑞生的constipation有改善,但依然沒有具體恢復正常。830日晚上,大家七嘴八舌的數落他。結果隔天一早,他居然很有個性的拒絕喝奶!! 分明已經餓了超過10個鐘頭,居然怎樣都不肯喝,嘴巴緊閉頭猛搖,兩手兩腳拼命推,結果弄得ㄋㄟㄋㄟ噴的到處都是,不管試幾次都一樣,搞的大人小孩都生氣


以前愛瑞生也厭奶過,不過這次狀況真的太不尋常了!細數起愛瑞生的厭奶史,大都被我們輕易克服。第一次是大約2-3個月時,原因根據醫生的說法是吸吮反射動作消失,而又還沒了解「飢餓」和「喝奶」的因果關係。當時我們採取定時定量不理會他的拒絕的方式處理,好脾氣愛瑞生也就接受了。第二次則在9個月左右,很典型的好奇愛玩不肯喝,所以我們只要餵奶一定是一大袋玩具伺候(以會發出聲響或他沒看過的非玩具尤佳),只要是他有興趣的玩具,他就會乖乖張開嘴巴邊喝邊玩,反之則死不肯張口,怎麼逼都沒用;中間要是這樣玩具他沒興趣了,還得立刻遞上另一樣,就這樣一直持續了將近4-5個月。切,當真以為自己是個小祖宗了!


相較之下,這一次的厭奶愛瑞生顯的相當堅持,非常有個性,分明是在報復我們 不該一直數落他似的。幾個禮拜下來,不只清醒時徹底不喝,連像以前一樣趁他昏睡偷餵都沒辦法,他就是有辦法閉緊嘴巴猛轉頭拒絕,於是要他喝奶就得用滴管餵。各位看倌,想像一下,滴管一管大約3cc,餵180就是吼天哪! 60!! 真多虧了我媽媽的好耐性。更慘的是瑞克,那陣子剛好遇到我週末都在教課,於是就剩可憐的他一個人在家搞這隻厭奶怪獸,唉真是難為他了~~ 我覺得我那陣子快得憂鬱症了又要擔心他不拉,又要擔心他不吃,加上辦公室發生好多事,唉


其實仔細觀察發現,愛瑞生應該不算厭奶,是厭「奶瓶」和「吸吮」這兩件事。因為滴管餵OK呀,副食品也都一大碗一大碗的嗑光,也因此還不用太擔心他營養不夠一類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可是現在斷奶是不是太早了點咧? 請問各位媽媽,難道一歳寶寶完全不喝奶正常嘛?(那瑞克買的15箱奶粉怎麼辦呀當真喝到兩兄弟「登大人」嘛…?)唉小鬼真是折騰人呀



(小子!! 該吃的不吃,不該吃的你猛吃!!


 


 


愛可碎碎唸:


9月開始執行的愛瑞生的「嗯嗯作戰計畫」倒是終於有成效了。採取的戰略如下:


1.      每天早上空腹先餵7-80的水,加益生菌,休息一會兒再奶。


2.      一天吃一餐AB優酪乳(對,咱們喝的那種統一AB,瑞克的醫生朋友推薦)或優格(幼兒專用優格,生機飲食店或百貨公司有賣),單獨吃,或加水果、調麥粉皆可。


3.      吃大量的木瓜(也是醫生朋友推薦排便處方),但隔一段時間要換,例如蘋果鳳梨柚子的。


4.      想到就讓他喝水,一天估計喝300CC以上。


以上4種方法交叉運用了一週後就見效了,真是令人感動,不過因為是多管齊下,也不知道真正的功臣是哪一個還沒使出的殺手鐧包括黑棗汁、兒童表飛鳴、熟蜂蜜等眾家媽媽提供的獨門秘方(感謝各位媽媽溜~)。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希望用不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