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小姐晉級為李媽媽就是:本來香噴噴的奶油桂花手現在充滿了大蒜青蔥味;本來四肢不勤五體不動,現在可以單手拎著肥呼呼的寶寶滿場飛;本來逛街購物眼裡只有名牌包華服美鞋,現在一心只關心尿布奶粉漲價幅度如何;本來開口閉口美食排隊名店,現在滿嘴屎尿屁,是的,屎尿屁。


我有多久沒逛街了呢? 很久,久的夠我怨嘆好半天了(上星期一去換類固醇化妝品不成不小心買了5雙鞋不算,這全是一種壓抑太久之後意外得到機會的正常表現)。現在的週末,除了加班就在家裡陪愛瑞生玩,或是煮煮吃吃。就算出門,也是因為想帶他去戶外照相。


每天的晚餐時間,我、瑞克和我媽媽之間的標準對話就是-


「抵滴今天有便便。」


「太好了。幾次?


「兩次。」


「狀態咧?


「第一次是小羊便便,很臭,第二次正常。」


「嗯,有進步~


這樣的對話搭配著美味的晚餐一口一口下肚,我們全然不覺有異。事後想想,覺得其實挺噁的


說到愛瑞生的屎尿屁,真是挺傷腦筋的。我想這孩子是真的懶的淋漓盡致,不只個性懶不肯爬,看來連腸胃也懶的很,三天兩頭就來個便秘或小羊便便。一歲健診時問了醫生,不過結論是相同的,就是讓他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唉,這些我們都做了,不只一天喝約150-200cc的水,還加益生菌,但是就是效果不彰。醫生另外建議可以給他喝兒童優酪乳,促進腸胃蠕動,好吧,來去找找吧~


這就是當媽//阿嬤呀,不只關心他吃飽穿暖,更要留意他的拉撒睡。連愛瑞生放個屁都可以讓我們哈哈大笑。因為,愛瑞生放屁有個很搞笑的絕招。他會身體前傾或抬高半邊屁股,然後放一個響亮的屁,超搞笑的!!



(謎之聲:小子,穿著大阿姨送的鞋鞋看起來挺像一回事的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