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內衣】


生產前就已經提早預訂了瑪麗蓮的塑身內衣,可是生完後因為感冒加上餵母奶,兩週後已經瘦回懷孕前體重,所以想乾脆取消算了。


結果果然大意失荊州。


坐月子期間吃飽睡、睡飽吃,瑜珈也是做做休休,結果體重又上升2公斤!! 肚子的那團爛肉完全沒有消掉的跡象,而且臀圍明顯變寬~ 眼看著在兩個禮拜就要重出江湖了,只好認了,花錢了事,火速請瑪麗蓮的小姐來量身。


密集穿了5天之後,體重沒改變,不過是真的有比較fit,本來要硬塞的褲子變的比較容易穿,所以算是有效吧。另一個優點是他真的有集中托高胸部的效果,粉讚!!


不過就算是穿起來很舒適的超薄透氣美國杜邦材質,一套23000未免也太貴了,如果不是肇事者買單,我想我還是會買不下手…


PS. 幫我服務的瑪麗蓮的小姐非常強,人美身材好不說,聲音悅耳溝通技巧也好,尤其銷售手法更是專業。量完身她甜甜的問「要兩套還是三套?」我自然而然的回答「兩套。」然後猛才然驚醒,不對! 我只要一套就好!! 呼~ 好險,差點陷入早餐店「一個蛋還兩個蛋?」其實根本不要蛋的陷阱…


【電動擠乳器】


生完才知道原來我是乳量豐富的人,為避免手擠到“落”到,我生完第四天去買了大家都說好用的美樂電動單邊擠乳器。


因為沒用過其他牌子,所以無從比較起。只能說美樂用到現在兩個多月,只有“很吵”這件事為人詬病而已,其他都OK,用起來也不會不舒服。


本來有考慮買雙邊的,想說可以省時間。呼還好沒買,因為即使是用電動擠乳器,還是要邊擠邊按摩,乳量才會多(所以,到頭來手還是會“落”到…)。


擠乳器不便宜,建議媽媽們可以上網買二手的馬達,個人性的配件再另外買(如會接觸肌膚的喇叭罩),降最少可以省下1/3到一半的錢。還有,大部分醫院的醫療型擠乳器都是美樂的,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自己買還是買同一牌子,因為到時去醫院只要帶個喇叭罩就行了,挺省事。


【哺乳胸罩】


懷孕期間罩杯升級,重新買內衣時聽信孕婦裝專櫃小姐的讒言,直接買了哺乳胸罩,而且還一買買半打,想說生完不必另外買,省一筆。


讒言就是讒言。生完才知道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懷孕期間的內衣根本“容不下”眼前的高峰,非得另外買不可。而且我根本沒有親餵,穿一般的內衣(或不穿)就行了,何必屈就哺乳內衣有限的款式和顏色?!


真是花錢買教訓。現在重新買內衣都要忍著不可以一次買太多件,天知道我現在的榮景可以維持多久呢???


【防溢乳墊】


又稱防尷尬乳墊,母乳媽媽的必備品。


我用過3個牌子:Nuk、六甲村、貝親。價格因為購買地點不同差別很大,所以沒列入計分。吸收度平分秋色,但是根據舒適度、透氣度、及背膠的設計和黏性而言,日本品牌貝親(Pigeon)遠遠勝出。


既然是這麼貼身的產品,舒適度、透氣度的重要性當然不在話下;不過背膠的地位也絕對不容忽視。我曾在醫院的哺乳室目睹一個媽媽餵完奶站起來時「啪」一聲,溢乳墊掉下來了!! 本來熱鬧的哺乳室突然一陣鴉雀無聲,真尷尬。


…其實… 我自己也尷尬過… 不過還好是在家裡而且沒人在,呼~~


關於價格,愛比價的我目前買到最便宜的貝親在露天市集,126片419元,要不是不知道自己會餵多久,我一定買個半打再殺價~~


【純羊脂】


是我用過最棒的護脣膏,超滋潤、超修護、超持久!! 比Khiel’s還讚!!


可是各位看倌,內行人都知道這其實不是護脣膏,是給母乳媽媽的「乳頭修護膏」啦~~


雖然我後來因為沒有親餵,所以並沒有傳說中的嚴重破皮、乾燥等諸多症狀,不過拿來當護脣膏更是令人驚喜,5顆星!!!!!


 


【熱敷墊】


唉,我真的買了這麼浪費錢的東西


買來只用了一次,沒拿來用不是因為不好用,而是懶。因為每次用完要煮要復原,挺麻煩。而且沒必要,只要勤擠勤按摩,其實真的用不著熱敷墊。


所以還是讓他塵封在抽屜深處,等著哪天落枕肌肉酸痛用來熱敷好了


 


媽媽篇裡幾乎都是餵母乳的相關用品,對隨時想放棄、不知道能撐多久的我來說,也許其實都是暫時的。現在survey的,是奶粉~~







(親愛的愛瑞生寶寶,看著你日漸渾圓的肥臉臉,做娘的我真是倍感欣慰呀~~)


10/23 補充


小犬媽媽的回應提醒了我另一個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那就是貝親的奶瓶蔬果清潔液。因為母乳脂肪含量高,光用水洗不夠,只要在洗奶瓶時在水裡滴幾滴清潔液泡一下就清潔溜溜,有時連清潔刷都可以不用用。有次不小心滴到髒碗盤上,意外發現居然比洗碗精還去油!! 要不是比起來相對的貴,拿來洗碗我想也是相當理想的。而且拿來洗葡萄也可以把葡萄表皮的糖粉洗得一乾二淨,真讚!!


關於價錢,第一次是在媽咪寶貝買的,價錢忘了。最近在YAHOO拍賣和露天搜尋,找到最便宜的是700ML補充包189,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