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媽媽教室」,就是醫院或診所的衛教室或各廠商為準媽媽辦的免費講座。主題內容通常就是準媽媽會關心的相關資訊,如生產面面觀、自然產與剖腹產比較、坐月子的重要性、產後護理、母乳哺餵、新生兒護理、臍帶血相關議題、新生兒常見疾病等等。


由主題可知,主辦的廠商包括賣奶粉的、賣坐月子餐的、還有存臍帶血的,想當然爾少不了老王賣瓜式的推銷。也因此之前我一直不是很想去參加,而且大部分主題從其他管道也都可以得到訊息,不見得要特地跑那一趟;另一個沒去參加的原因是媽媽教室的時間通常是週末,可我週末休息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美國時間去參加咧~~


不過後來仔細研究才發現,喔~~ 原來參加媽媽教室的真諦是拿贈品,嘿嘿,那我就了了,免費贈品我最愛~~ 來去喬個時間參加媽媽教室拿贈品吧~~!!


我選了亞培6/18在桃園統領百貨辦的那一場,主題有兩個:「自然產與剖腹產的比較、母乳哺餵與保存」。嗯,兩個我都有興趣,尤其是前者。雖說自然產或剖腹到時決定權不一定在我,而是愛瑞森,不過多了解一點總是好。而母乳則是因為我實在搞不清楚該買些什麼配備 難道真的真人上陣雙手萬能??!


奈何人算不如天算,當天課程3點開始,我竟然記成3點半,結果到的時候只好等第二堂課了。


基本上課程裡的資訊其實真的平常書上都了解了,當然多了真人示範;整體而言算是有收穫,改天再來個專文談談餵母乳的面面觀好了。可惜我覺得主講的講師表現普普,一直開一些很冷、褻瀆母乳的玩笑,不喜歡。


不過真的主辦廠商的置入性行銷(其實是直接行銷)做的太厲害了,已至於現在我覺得亞培奶粉真是全世界最好的奶粉呀~~ 看來得多參加幾場,免的就這麼被洗腦了~~


至於這一次的重點~贈品! 又如何咧?? …有點小失望說,就是克蘭詩的孕婦保養用品試用包一堆(萬一用了好用豈不是又要大出血)、一本克蘭詩孕婦手冊(購物指南啦~~)、2包尿布(不是我打算用的牌子呀)、一張拼圖(等到愛瑞森會拼我都鬍子可以打結~)、一個莫名其妙的鑰匙圈(送這個到底要幹麻啦~~);這些東西呢,裝在一個B4大小、水藍色、帆布、縫合地方都脫線了的亞培手提袋裡  瑞克從工作人員手裡接過贈品後,轉頭用幸災樂禍的表情問我「你就為了這玩意兒來參加喔?!」「是為了課程內容啦


唉,過程中有獎徵答的禮物送拉梅茲呼吸法DVD我還比較想要咧


不過參加媽媽教室還有愉快的,尤其一次看到這麼多跟我一樣的孕婦,就覺得吾道不孤呀!! 雖然沒有交流的機會,不過光是知道有這麼多人前前後後跟我體驗著一樣的事就覺得溫暖。我一直偷偷打量其他媽媽的肚肚,覺得自己的真是尖的莫名其妙


而且整個會場就像春夏孕婦裝展示會一樣,真是各有各的風情、美不勝收呀!!至於身旁的爸爸們,陪著來其實已經要給他們拍拍手了!! 有的爸爸真的認真投入聽課,不過我發現絕大部分都是一臉百無聊賴 過分如瑞克,居然還放膽打起盹來,大頭還差點敲到我! 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