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難搞定的是連他是方是圓都不知道的愛瑞森的哩哩扣扣。每次逛那種嬰兒媽媽用品店都逛的頭昏眼花,最後奪門而出、落荒而逃。因為真的太多東西了,不知該從何買起或如何選擇。而且我唯一擅長的,就是買衣服而已了,但是自從知道肚子裡是個帶把的之後,我連童裝都逛的興趣缺缺了,唉,反正小洋裝又不能買


上個禮拜眼看著時間越來越近了,只好參考各式資料後趕緊草擬了一份「愛瑞森的shopping list」。


初步分為食、衣、住、浴及其他等5大類。就先從開始買起好了。


我原則上是打算餵母奶餵一年(原則上的意思是說如果過程中發現困難重重、或這臭小子不會吸害我受傷、或開始上班後執行不易的話,隨時喊停或縮短時間也不是不可能的事的),所以配方奶方面可以暫時不用去research,那就只要買奶瓶、奶嘴、溫奶器、消毒鍋、清潔用品、奶嘴、奶嘴鏈這一類就好了。


說來簡單,其實光是奶瓶就百百種。我最後挑了英國牌子「BFree貝麗防脹氣寬口徑」這一款,購買原因是可以防脹氣(雖然店員講半天原理我還是似懂非懂到底為什麼可以防脹氣)、PES材質即使高溫消毒也不會產生環境荷爾蒙(環境荷爾蒙會怎樣?… 總之對北鼻不好就是了~)、寬口徑母感奶嘴是因為有時要把母奶裝在奶瓶裡給北鼻喝,才不會因為不適應而拒喝。數量的話,先來個21小就夠了吧,之後再視情形多買。


(這就是我們買的奶瓶  看來頗有質感的…)


吃奶嘴看來還是必要之惡,就買吧~ 同牌子的粉藍的果凍系奶嘴,超可愛,給Ericsson剛好。然後店員也建議連奶嘴鏈、奶瓶清潔液、刷子也一起買,就他說什麼我買什麼囉。


奇哥溫奶器和Nac Nac奶瓶消毒烘乾鍋在店裡的價格比我在YAHOO拍賣看的貴,所以決定回家搜尋一下再說。


聽說新生兒6個月內除了喝母乳,不需要喝其他任何東西,水也一樣。他才會喝的勤,母乳分泌量才會多。既然是降,那什麼葡萄糖一類的也就不需要買了。不過我是有點疑惑,大人都要常補充水分了,北鼻真的不用嗎?


說到食,那我的電動擠乳器、母乳袋、溢乳墊、乳頭保護墊、lanolin for breast feeding…乳頭修護膏(突然之間乳頭等字眼竟然要無時不掛在嘴邊粉尷尬)等也都算相關配件,不過關於餵母乳這件事的細節我還充滿疑問,決定等收集足夠資料再開始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