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個多月Ericsson就要出生了。


其實我非常緊張,覺得不管看再多書或資料、聽再多經驗談,一切都還是難以掌握的未知數。


生產痛會有多痛? 坐月子重要有多重要? 餵母奶辛苦會有多辛苦? 我有辦法持續一年嗎? 小孩會不會不好帶? 萬一是個纏人精或夜啼郎怎麼辦?


我善良的媽媽一口氣答應搬來跟我們住,幫我們照顧小孩,一方面超級感謝,不過也很擔心媽媽會不習慣、或是體力負荷不來;還有就是搬來跟我們住其實就像是把媽媽、弟弟跟老爸給拆散了,儘管大家都跟我說不會不會沒差沒差,可是我還是很良心不安


撇開這些不談,媽媽來對我而言當然是大福音,可是瑞克不知道會不會不習慣? 以後他就不能穿著大白內褲在家裡晃來晃去了,哈! 也順便讓他體會我剛嫁到他們家時學習與新家人相處的磨合好了。


還有就是,新生活多了一個小鬼,我和瑞克的互動會不會因此被迫改變? 是不是不能像小孩一樣跟瑞克撒嬌耍賴了? 大概也不可能可以肆無忌憚的熬夜看小說、隔天睡到太陽曬屁股了


婚前,是動物,想去哪就去哪;結婚後,變成植物,不能憑自己的心意移動,風來,無奈的甩甩頭;有了孩子,就成了礦物了,只能沉默的任憑孩子吸取你的養分


礦物的喜悅是什麼? 我準備好了嗎? 瑞克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