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到後期隨著大腹日漸便便,行動會越來越不便。例如擦腳指甲油變成一件艱難的任務、蹲下去會赫然卡到肚子、以及趴桌上午休非得腳開開不可 很醜


還有睡覺品質會變差也是一定的事;除了腳抽筋、還有北鼻常在我已經睡著了的時候還拳打腳踢把我驚醒,我真擔心他會不會是個越夜越high的夜貓子 再加上睡覺的姿勢受限了,仰睡容易覺得呼吸不順、所以我現在只能側睡。書上甚至說,左側睡是最好的,因為可以避免壓迫到主要分布在右側的主動脈,不知道真的假的,總之我不管往哪一邊側睡都睡不深、夢的很多,這對從前幾乎不作夢的我真是太折磨了~~ 有一天我做惡夢哭著醒來,因為夢裡瑞克一直拿走我的水果刀,害我沒辦法用


另外一個很普遍的孕婦不適症狀是便秘,還好這對有腸燥症的我完全沒有影響。至於靜脈區張和水腫,目前是沒什麼症狀,不過我想也是遲早的事吧 我是已經買好240丹的彈性襪了,但是偷懶的我只在需要久站的時候穿而已。真的有用哩~~ 有一次沒穿站了3小時做訓練,結束時小腿像石頭一樣;後來學乖了,做訓練一定先穿上彈性襪了,結果果然好好的,大概是一開始就讓他先變成石頭後來就不會覺得是石頭吧~~


還有腰酸背痛也很常見。畢竟背著一個8~9公斤的大肚子實在太辛苦了,尤其平常會不自覺的把肚子往前推,容易造成脊椎前傾、腰酸背痛。說到這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一些簡單的瑜珈體位都可以有效改善腰酸背痛的狀況,例如貓式、兔式、駱駝式、娃娃休息式等,真的很有用。


話說兩週前還覺得北鼻在我肚子裡踢踢讓我覺得超感動的,每踢一下我的母愛就多分泌一些;可是最近卻覺得你別再踢啦~~ 我好痛~~!!” 因為北鼻常常踢、越踢越有力就算了,還喜歡耍硬,撐的我肚子超不舒服;甚至會把我的肚皮撐的奇形怪狀,這邊尖一塊、那裡凸一塊的,看起來超好笑,總是讓我聯想起從地心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