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北鼻第一次跟我開始親密交流。


在瑞克車上,感覺到北鼻的小腳踢踢,一下,又一下。嗯,是在伸懶腰嗎? 還是只是沒事練拳頭? 真是讓我好奇


醫生說,懷第一胎大約在20週左右會開始感覺到胎動,這個時候的胎兒,還沒有固定的位置,只要羊水足夠,每天360度大迴轉是常有的事。難怪人家說,一出生就游泳其實是胎兒的本能,原來是因為每天在馬媽肚子裡密集訓練呀


到了比較後期,胎兒長大,子宮空間不夠大了,他會逐漸固定位置(一般常見的胎兒姿勢),不過還是常會拳打腳踢,而且媽咪肚皮的胎動痕跡和感覺會更明顯。


開始感覺到胎動之後,我每天都超興奮的,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又會動,一動我就叫瑞克摸摸,可是Ericsson像在跟他老爸捉迷藏似的,瑞克手一來,他就一點動靜也沒,他一離開,就又動起來,到最後好像我是放羊的孩子一樣


有時候,大半天沒他的動靜,我常擔心的要抓起包包上醫院,是翻來翻去卡到臍帶了還是怎麼了嗎…??? 看一些給準媽媽的書,醫生都說,胎動是觀察胎兒活動力最好的方法;常有很多媽媽一天沒感覺胎動,結果到了醫院檢查發現胎兒已經 這樣的報導真的讓我三天兩頭就緊張的半死


在第二次產檢照超音波時,看到了這個頑皮兒子的真面目。我的肚皮沒動靜,但是Ericsson真的像現行犯一樣被我們看他踢來踢去的模樣。醫生說,是一個活動力很強的小孩喔~~ 可是因為現在的胎兒約只有800公克,子宮對他而言是很大的空間,因此他的這些動作馬媽沒感覺是正常的。每天定時觀察胎動頻率的確是7個月以後一定要做的事,一旦胎動頻率降低,的確應該要有警覺。OK好吧,是我多慮了


這一次產檢,還發生一件尷尬的事。醫生指著螢幕上的畫面一一介紹:這是頭、嘴唇、手臂、手指、心臟、4個心室、膀胱、腿腿、腳腳 我忍不住好奇:「咦?! 現在就都長齊了嗎?! 那接下來長什麼?」醫生好脾氣的臉突然長滿線說:「 長大呀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瑞克竟然接著說:「長腦呀~ 免的跟他馬媽一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