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老杯杯之後,一位精神萎靡年約30的女性上班族,在他打盹的空檔睜開眼看到我的肚子,居然立刻搖搖晃晃站起來要讓我坐。看了我異常感動與羞愧,感動是因為其實我必須再強調一次我肚子並沒真的多大,而且他看起來累極了還要讓我坐;羞愧則是因為其實上車可以立刻睡著的我,也常在打盹的空檔從眼縫看到佈滿老人斑滿是皺紋的手握住我座位旁的扶桿,但是昏睡著精神萎靡的我卻極少因此而站起來讓位(極少的意思是說也是有啦… 沒那麼累的時候啦…),反而會闔起眼縫,心理內疚著,但身體卻毫不猶豫地又睡著了… 好啦我以後會改進啦~~

對這一位萎靡的上班族,我心有戚戚焉,所以一樣搖搖手推說要下車了要他繼續坐,然後真的在下一站提早下車,等下一班車。畢竟我要一點時間接受,我是需要人家博愛的老弱婦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