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jpg page 4.jpg  

知道YAHOO部落格要終止服務時,心裡著實慌了一下。那是我從2004年婚後的生活全記錄啊!有生活中的吉光片羽、有每一次出遊的美好回憶、有教學工作的沉澱、有結婚懷孕待產的心情、有育兒的酸苦甜…..,每一篇紀錄,都是一個里程碑,萬一沒了可是會槌心肝的啊!

還好,YAHOO的打包服務清楚簡單,其他部落格平台的搬家服務也很容易上手,所以立馬重新申請一個帳號,搬到pixnet來了。

搬好家以後,一篇一篇的複習之前的舊文,一邊會心微笑,一邊又忍不住鼻酸掉眼淚。那些生活的、懷孕的、育兒的、出遊的紀錄和照片裡,全都有親愛的媽媽的影子。我是一個最幸福的女兒,在有可能無助徬徨的育兒路上,有媽媽24小時陪著,我們一起研究餵完奶最有效率的拍氣法、一起處理那些讓人頭大的嘔吐物、一起開發超營養副食品菜單、一起規劃牽著兩兄弟的手到處玩的路線、一起看著他們翻身、學坐、長牙、學爬、學走、學說話、到處搗蛋……,那些不足為外人道的小小片段,再一次把成年後總是一心往外跑的我,和媽媽牽起緊密的連結。因此我才能好整以暇的體會為人妻、為人母的喜樂,讓那些生活的片段去蕪存菁的成為我人生的養分。

如果可以,多希望那個連結永遠不要消失。

然而無論我們百般不捨,媽媽終究完成了她人生的旅程,離開了我們。忙著媽媽後事的同時,發現自己意外懷了老三,對媽媽的懷念過巨,以致沒有多想就決定把這個意外的孩子留下來,以為媽媽會重新回到我們身邊。

可是沒有,當然沒有。

生產到現在已經三週,我沒有一天沒有想起媽媽。餵奶的時候,拍嗝的時候、換尿布的時候,昏昏沉沉把嬰兒搞定以後下樓時,都以為可以看到媽媽溫暖的笑臉抬頭問我:「怎樣?睡了?」然後我可以坐下邊喝水邊抱怨這個臭小孩有多麼折騰人......

同樣涼爽的十月,窗外有同樣的藍天和相思樹,可是我知道,這次的育兒路怎麼也不會一樣了。

page 1page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