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016

(懷孕20週,呃,那個肚子是硬挺出來的啦~~ :P)

  

 

IMG_0545

(懷孕24週)

本來第三胎實在沒什麼好記錄了,不就老樣子嘛~不過既然要收工了,還是簡單記錄一下兩件我自己也覺得蠻厲害的兩件小事以茲紀念吧~~

 

【體重】

 

這次懷孕38週只增加了七公斤,七公斤哪各位,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辦到的(嚼)。

 

懷孕最初期大約是心理影響生理,非常不適,還好大約第四個月開始逐漸恢復,吃、睡、活動量都正常。中後期因為預期產後會被嬰兒困住,連帶兩個哥哥都勢必得犧牲掉很多遊玩的機會,所以把握各式機會努力帶著兩兄弟到處玩。拜活動滿檔和持續運動所賜,儘管食量有增無減,孕期全程還是只增加了七公斤,比起前兩胎增加12公斤算是相當少,但是38週的出生的小餅乾卻是三個孩子裡最大的,3400g。產後出院時還有一公斤在我身上,一周後回到孕前體重。不過月子期間吃飽睡睡飽吃,滿月時又增加了兩公斤,至於餵母奶和自然產的造成的虎背熊腰狀態,不知道什麼時後才能完全恢復啊~(攤手)

DSCN9991

(懷孕26週)

 

DSCN9420

(懷孕31週)

【膠原蛋白】

 

另外,則是產程中沒有剪會陰(急產、來不及剪了),但是居然也沒有撕裂傷,所以除了剛生完時稍有不適之外,產後在醫院的三天簡直可以稱得上舒適,不,根本是生完到現在近三個月以來最舒服的三天了。沒請瑞克在醫院陪過夜,甚至第二天左右看看沒事,就請他回公司上班,省得一旁老有人滑手機,看了心煩氣躁。所以那三天除了醫院通知餵奶和吃吃喝喝之外,我確確實實的在床上睡了個過癮,一直到第四天瘋狂漲奶才為這段舒服的生產回憶畫下句點。

 

結論,會陰沒有任何傷口是大功臣,而我猜那是因為懷孕過程中補充大量膠原蛋白的緣故。

 

年初時臉部皮膚狀況極差,乾燥、細紋、斑點、暗沉、鬆垮,一樣也不缺,本來要去做醫美,展開搶救皮膚大作戰,沒想到意外懷孕,只好放棄醫美,改吃保健食品。吃的是元氣堂的膠原蛋白飲和珍珠粉,持續了一個月以後,看得出來膚色明顯變亮變均勻,乾燥細紋也改善很多,大幸也。本來吃這些保健食品是為了自己的皮膚,沒想到也在生產過程中幫上了一把啊。噢膠原蛋白,我要為你輕輕唱一首歌~

 

DSCN8279

(懷孕32週)

 

IMG_7433(懷孕38週,生產三天前)

 

相簿翻一翻,發現很難得的居然有不少大肚照,前兩胎幾乎半張也沒有哩。那就,一併放上來懷念一下吧~

好啦,就這樣,收工!(拍手)這個文章分類正式封箱,不會再有新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