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這一天沒空玩花式麵包,只好做吐司就好,正在煩惱該做什麼口味時,瑞克指名要白吐司,他說「平凡的口味中才看的出真功夫」,唔,聽起來頗有道理,那就林鳳營鮮奶白吐司吧。


早上我起床時,吐司早就出爐了,而且,已經變成這樣了


呃,這個粗魯鬼。


這一條用的是「軟土司」模式,所需時間是五小時又十分鐘,只能選擇1.5公斤。可是家裡只有我們倆,所以吃了兩天才吃完。第一天剛出爐,溫熱濕軟,好吃沒話說,第二天我特地不加熱直接吃,試試隔夜麵包的口感。嗯,怎麼說呢,很Q很有嚼感,跟麵包店充滿空氣,一壓體積剩三分之一的吐司很不一樣;另外,麵粉味也比較明顯,只好安慰自己麵包店的加了很多人工香料。據說用速效酵母做出來的麵包麵粉味也會比較重,看來下次可以試試培養天然酵母。


啊,這一天的筆記真容易~



【Day 5】



第五天更容易,因為沒空,連量材料請機器自動做吐司的時間都沒有,噗。




【Day 6】



這一天偷懶,只簡單做了條土司。選擇全麥麵包模式,加了核桃。看起來很簡單,沒想到還是出了點小差錯。


書上寫核桃要先烤過,結果我時間沒掌握好,連續烤焦兩盤核桃,有夠浪費的(註)。另外就是全麥土司模式居然不能選烤色,成品感覺外皮比較厚也比較硬。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抓頭)


不過吃起來倒是非常好吃,加了50%全麥粉,除了香,更有一種「好健康啊」的心理催眠作用。麵包跟核桃,尤其是絕配,讚!


 








 


【愛可碎碎唸】


1. 總是選軟土司模式,不知道到底「快速土司」、「土司」、「軟土司」三者除了製作時間不同之外,有沒有什麼口感的差異。很好奇,不過,應該不會試,科。


2. 璇媽留言指導,核桃大約用40度左右烤熱、烤出香味就好。啊!原來如此~我都用烤麵包的溫度,要不焦很難啊~感謝指導,我其他的核桃有救了~


3. 二姐送了我一本「手作天然酵母麵包」,好生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