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式火腿起士麵包)



(無敵義式麵糰)



歷經失敗的犀牛皮養生吐司之後,我打起精神重起爐灶,第三天卯起來做了三種:義式麵包大拼盤、芝麻土司和葡萄捲。


首先是前一晚使用麵包機裡的麵糰功能,豪邁的灑入綜合義式香料,打出了一團洋溢著地中海風情的麵糰(謎之聲:黑喜蝦密啊?),整型後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中發酵(那天晚上溫度頗低,大約15度以內,應該也算的上長時間低溫發酵吧,科科)。到了隔天早上,順利發成兩倍大,接著擺上料,進烤箱烤15分鐘,香噴噴的義式麵包就完成了。



說到料,我這人得了一種「全部做一樣會死」的病,所以九個麵包雖然只運用三種素材(火腿、蔥、乳酪絲),還是硬做了六種變化,忙的不亦樂乎。重點是,都好好吃喔~說起來,完全是義式香料的功勞啊~



(九個麵包做了六個造型,真拼)



也是義式麵包)


這天早餐的義式麵包大拼盤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也抓到了早餐吃現烤麵包的工作節奏:前一天晚上揉麵糰、整形、備料,室溫(低溫)發酵,隔天早上進烤箱。也就是早上只需要提早半個鐘頭起床,就有現烤出爐的麵包,實在太感倫了~


同一天早上,做了一條黑芝麻吐司,這一條的水分改用林鳳營鮮乳,再用爸爸贊助的黑芝麻粉取代20%的高筋麵粉,還另外加了全粒黑芝麻,是一條貨真價實的高鈣吐司。口感嘛,我沒吃到,不過爸爸和二姐都說很香很好吃就是了。




(高鈣芝麻吐司)



下午,再用波蘿麵包功能,打出一陀甜麵包團,撈出來以後,大方的包進吸飽了藍姆酒的葡萄乾,用肉桂捲的方式做成葡萄捲送進烤箱。成品洋溢著濃濃的甜酒香,非常迷人。不過入烤箱前忘了塗上蛋液,烤了
15分鐘後仍然沒有漂亮的金黃色,所以再加碼多烤了10分鐘左右,結果口感略嫌乾硬。沒想到這盤我覺得乾硬的葡萄捲居然大獲好評,尤其嗜吃葡萄乾的大姊和弟弟女友讚不絕口。我想,只要給葡萄乾控一堆葡萄乾,不管是什麼他們都會說好吃吧




(藍姆葡萄捲)


 


 



 


【愛可碎碎唸】


1. 義式香料真是好物,不只用來烤雞腿、煮義大麵有點睛的效果,加到麵糰裡或灑在麵包表面都非常適合,趕快來去買大罐的~


2. 麵包一定要塗全蛋汁,不管鹹的甜的都一樣。


3. 現烤麵包萬歲!





【延伸閱讀】




血麵包機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