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第七天,拔了點滴,雖然還得罩著氧氣罩,但無損我們的好心情。這才想起要拍照做紀錄。)


上一篇寫道大兒子從學校帶回頭獎-腸病毒,發文後璇媽留言,說腸病毒是特獎,我笑云:「腸病毒+感冒才是」。


呃,繼續寫下去之前,先甩自己兩嘴巴好了。


因為我親愛的兒子在腸病毒第五天的時候,出現感冒症狀。


腸病毒發病前幾天,他精神奇佳,心情特好,每天跟我在家玩樂,吃的好、睡的飽,快樂的不得了。然後第五天,突然咳了起來,而且沒食慾,一碗飯可以吃足一小時。當時心想他腸病毒的藥還在吃,所以決定等藥吃完再去看醫生。結果,隔天不止咳、食慾不佳,精神狀況也極差,整個人像消了氣一樣,稍微動一下就氣喘吁吁的樣子,感覺不大妙,所以直接跳過診所,到大醫院掛號。


結果,


是!


肺!!


炎!!!



呃啊,這大概算是第一特獎了吧


當然立刻辦住院。住院的前兩天,他幾乎都在昏睡,看著睡在氧氣罩裡,臉色蒼白的兒子,手上打著點滴,手指夾著血氧偵測機,脆弱的模樣令人不捨,我在一旁焦急無助,只能直掉眼淚。醫生說他狀況嚴重,肺部發炎之外還積水,有貧血狀況,且還脫水,不排除轉加護病房,另外還輕描淡寫的說了幾個可能的併發症:腎衰竭、敗血症、腦膜炎,一個比一個可怕,我越聽越恐慌,幾天內哭乾了十年份的眼淚




(我們在這間房間裡窩了七天)


 



還好,大約第四天開始,開始有了醫生說的「戲劇化的發展」,他慢慢有胃口,精神逐漸恢復,血氧也進步很多。所以我們母子倆以醫院為家一週後,總算可以順利出院。今天是出院後第一次回診,X光片顯示狀況良好,大幸也。


經過這兩週腸病毒和肺炎的折騰,本來就不胖的大兒子硬是瘦了近兩公斤,接下來可得努力加餐飯了,把身體養好,增強自己的抵抗力,但願接下來的幼稚園生活不要再得任何「獎」了~



(懷裡抱著的是二阿姨送的小豬,也是兒子唯一主動要求我從家裡帶去陪他的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