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讀書會,Maggie帶來她媽媽親手做的南瓜派,令人驚豔的美味!下課後,Maggie食譜傳給我們,我一面研究,一面又找了更多酥皮食譜,必且立馬做了我的第一個冷凍酥皮點心-「鳳梨派」。


需要的材料有冷凍酥皮(烘焙材料行或大賣場皆有售)、鳳梨罐頭。


 



 


接下來,請看李氏兄弟示範作法囉。





很簡單吧?所有步驟都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完成,所以我說冷凍酥皮真是親子廚房的福音啊~


烤過的鳳梨酸酸甜甜,非常好吃~酥皮澎起來層層疊疊的樣子,就像麵包店賣的一樣,有一種「很專業」的假象哪。


關於酥皮點心,還有一些小細節可以分享:


1. 酥皮大約退冰十分鐘就好,不然會很軟黏。(天氣熱的話,退冰時間還要再縮短)


2. 過程中盡量不要用手摸酥皮,否則會烤不澎。(不過小孩子很難控制,所以...,烤不澎就算了~


3. 建議烤盤鋪烘焙紙,鋁箔紙很容易沾黏。


4. 小烤箱大約烤10分鐘。若是尺寸比大,可以烤久一點。


5. 酥皮可以有很多種包法,例如原尺寸對折,可以包成大長方形或大三角形,或先對切,包出來的尺寸就比較小。另一種花式包法,則是把四個角切開(如下圖),然後同一方向的小角往中間包,就變成「風車」造型了(我們那天做了三個風車)。



6. 包好後可用叉子壓紋,或在邊緣塗蛋汁也可以。表皮塗上蛋汁,烤出來色澤比較美。


7. 進烤箱前表面可用叉子戳洞,或拿刀子畫幾刀,避免爆漿。


8. 至於餡料,就更有變化了。除了鳳梨罐頭,家裡有的任何果醬也都可以拿來玩,也就是說,鮪魚罐頭也可以、火腿當然也行、cheese也很棒嘩,光是酥皮派就可以玩一整年了吧我想~



【愛可碎碎念】


第一次只做了幾個,烤好後恰好遇上大伯的女兒下課,四個人瞬間完食,我相機拿出來時已經盤底朝天了,所以沒有成品照,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