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秋天在桃園農工和二二八公園撿了好多竹伯種子,有些泡水不到一個禮拜就裂開來,有些泡了幾個月才動靜,陸陸續續種下以後,還好不管種培養土耕,或麥飯石水耕,存活率幾乎都是百分百,算是相當好種的種子盆栽。


挑了幾盆來拍照。



 


牛造型的這一盆已經送給二姐了(然後前幾天她回報說已經全部枯了,說是要連盆帶石拿來給我重種,真好樣的~),盆器是逛鶯歌時挖到的寶,雖然價格相對的貴,但很有質感,送給屬牛的二姐很剛好。同一系列還有豬造型,當然一起買來送給大姐,可惜忘了拍照了~





【愛可碎碎念】


關於種子盆栽,雖然過程樂趣無窮,但其實我偶爾還是會有些疑惑。一直長大,看起來沒那們嫩綠可愛的植物該拿他如何是好?棄養嗎?那豈不是違背了最初的用意?雖然目前我的盆栽還沒有大到不知該拿他們如何是好的狀態,不過總是忍不住要提早擔心這些還沒發生的枝枝節節(顯示為杞人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