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檜木母乳皂

成份:阿里山檜木浸泡橄欖油、乳油木果脂、葡萄籽油、棕櫚油、椰子油、白油、母乳、阿里山檜木精油、雪松精油


功效:清潔、保濕、修護


製皂日期:2009/02/15



去年九月(天!這麼久以前了?!)去阿里山玩時買了阿里山檜木精油和一大包阿里山檜木屑,打算打個阿里山檜木皂。結果一泡泡到今年二月,算一算將近半年,相信這浸泡油已經充分的吸收了阿里山檜木的天地精華了!(檜木精油功效:消炎、殺菌、紓壓、促進新陳代謝)


配方一樣加了我最愛的乳油木果脂,滋潤保濕又修護,另外還加了白油。雖說皂書上都寫白油算是沒有什麼「營養」的油,但是因為這次橄欖油高達60趴,而我實在不喜歡橄欖皂用到後來又軟又黏的質感,椰子油可以讓皂體較硬但加太多怕傷皮膚,棕櫚油可以皂不容易融化,但是太多會不易起泡,看來白油是比較好的選擇。加了5趴白油,希望提升整體硬度。


皂型則試了我一直想做的「捲捲皂」。我的作法是先拿削皮刀把紫草母乳皂刨出捲捲的絲(事實上出現的是捲捲片,不是絲),排到牛奶盒模子裡,然後緩緩倒入皂液,再輕敲牛奶盒身,把空氣拍出來。結果就是照片看到的我根本敲的不夠確實!還有一大堆空氣呀!真是可惜了,不然捲捲皂型真的很可愛哩~只好下次再試試囉。很有趣的是,好幾塊皂切出來的捲捲排在一起,有點像我的名字的小寫「ecco」耶,呵。


添加的精油除了「正宗高品質阿里山檜木精油」(噗,很像老王~),還加了一些雪松精油,因為複方香味會比較持久。


打完皂恰逢陰雨綿綿的三月天,所以在晾皂的房間裡24小時開著冷氣伺候著,真是一批好命皂。





【試用心得】


很好洗,泡泡豐厚綿密,洗後非常滋潤柔軟,最最出色的是香味!檜木精油的味道真的太棒了!本來我不是很喜歡木質類的香氣,不過我發現檜木香很沉、溫潤,非常耐聞。這次精油加的很大方,所以經過皂化後檜木香氣仍十分明顯,洗起澡來簡直像在阿里山檜木林裡做森林浴哩(噗,老王再度上身~)。


總而言之,這塊是難得瑞克和我媽一起用力讚美的好皂,瑞克甚至說,「這塊不要拿去送人,留下來自己用」。


可是說好了這是給林阿瑄和戴小妮的「旅行後紀念品」呀,二位夫人請放心,在下會擇吉日為您們包裝好送上門兒的。沒想到轉眼間半年過去了呀,而戴小妮生日的香港行我沒辦法跟了,真是殘念,唉唉唉~



延伸閱讀:旅行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