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皇家榛果可可皂】


製皂日期:2008/11/06


成份:可可脂7%、榛果油3%、葡萄籽油7%、甜杏仁油5%、白油5%、橄欖油40%、椰子油18%、棕櫚油15%、比利時Godiva可可粉、水、NaOH-5%




看到許多達人做的蛋糕皂忍不住想要效法,不過擠花分層什麼的,非常「搞剛」,對我這個粗心又手拙的人來說恐怕太難,所以決定做最簡單的大理石紋蛋糕皂就好。


大理石紋以部份皂液加Godiva可可粉後倒回去渲染,而蛋糕呢,純粹是因為用了一個環保圓形模。不過實在太薄了,紋路非常不明顯,殘念。


另外還把之前切下的各式各樣的皂邊通通加進去,做了另一條非常隨性的幾何皂。本來純粹是為了要把皂邊用掉,切皂以後卻意外驚喜,比我預期的美太多了!


這塊皂不只是名字炫而已(因為加了比利時Godiva可可粉,所以硬要加上皇家二字,ㄎㄎ),榛果油、可可脂、甜杏仁油和40趴的橄欖油,整個就是一塊非常適合秋冬的滋潤好皂,洗起來真的非常舒適滋潤,讚!


聽說可可脂會有可可甜香,而且我還加了可可粉,實在不知道什麼樣的精油味道比較速配,所以最後什麼都沒加。沒想到熟成後啥味道都沒有,唉。




榛果油特性:優異持久的保濕力,使榛果油成為植物油中的佼佼者,價格昂貴,只要一點就有很好的效果,做冬天用的皂非常適合。


可可脂特性:對皮膚很滋潤,能使肌膚柔軟


(以上節錄自新色調工坊




(跟我期待中的大理石紋差很多








【玩皂型:可可繽紛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