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8-10人份):


1.      佛蒙特咖哩一盒(分甜/中辣/辣,可自己選擇)


2.      雞肉(全雞一隻、或雞腿5隻、或連雞腿的雞胸兩隻)(請老闆切塊,免的自己搞的血淋淋的)


3.      洋蔥2


4.      中型胡蘿蔔2條(大型一條,不愛吃蘿蔔的就再放少一點)


5.      中型馬鈴薯3-4


6.      蘋果(小型2粒,中型1粒) *此為秘密武器


7.      大蒜8-10


8.      水,約2000 ml(馬克杯約7-8杯,以高湯鍋裝到8-9分滿為原則)


 


做法:


1.      胡蘿蔔、馬鈴薯去皮,滾刀切塊。建議馬鈴薯可切的比胡蘿蔔大塊,因為熬煮過程過程中會溶解。


2.      蘋果去皮去核切丁。


3.      洋蔥對半切後切絲,大蒜拍過後切片。


4.      洋蔥、大蒜下鍋炒香炒熟,倒入大湯鍋。


5.      胡蘿蔔、馬鈴薯、蘋果下鍋炒熟(其實沒炒熟也無所謂,反正都還要熬煮),倒入大湯鍋。


6.      雞肉下鍋炒,炒到表皮略焦尤佳。倒入大湯鍋。


7.      加入水,約8分滿。大火煮到滾,把浮起來的泡泡和油撈掉。(反覆滾,才撈的完全,這個步驟也是美味的關鍵)


8.      轉小火慢滾約30分鐘。


9.      準備一杯熱水和碗,把咖哩塊壓碎徹底溶解。


10.  將咖哩泥/糊到入湯鍋中,輕輕攪拌到完全溶解。小火再滾約10分鐘,期間必須不停攪拌鍋底,否則會黏鍋。


11.  關火,靜待一夜,明天再吃。(一定要隔天加熱吃才會美味,真的~


12.  吃之前可燙些青菜搭配著吃,不知營養均衡而且看起來也漂亮,嘻。


 


【愛可碎碎唸】


1.      上個週末不在家,前一天煮了一大鍋咖哩給瑞克自己在家吃,居然超級成功,哇哈哈~~!!


2.      感謝瑀軒傳授超完美咖哩做法,讓廚藝不精的我居然也可以煮出人人讚不絕口的超完美咖哩,真是太感動了~~


3.      說真的,做起來一點也不難哩。


4.      為什麼一次要煮8-10人份咧? …嗯,因為我的鍋子大,每次料扔進去都看起來太少,不斷追加的結果就是煮太大鍋… 嗯,大家請自行斟酌份量囉~~


5.  本來食記是要說說"外面"的美食的,說起自己的"美食",真是拍謝呀~~


 


 



 (不能吃媽咪煮的咖哩,只好吃香肉了...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